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古龙水和香水的区别

2015-07-17 16:21:49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古龙水和香水的区别

长时期以来,很多人都将男士用的香水,统称为古龙水。这不仅犯了美容常识错误,也造成了对“男人味”的误读。那么古龙水和香水的区别有哪些呢?香水和古龙水哪一种更适合男人呢?

古龙水和香水的区别首先在于香水的划分上。普遍意义上的香水是由蒸馏水和酒精添加不同的香料提炼而成,因此一般根据香水所用的香料成分比例的数值,划分不同的香水类别及其用途。古龙水只是香水的一种类型,香精含量4%到8%的男士专用香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古龙水。这是古龙水和香水的区别之一。

古龙水和香水的区别还与香料的纯度有关。香料纯度越高则香味的持久性越强。高达15-30%的纯度以及9~10小时的高持久性的,称为香精。较之香精更淡的香水,即淡香精,具有7小时的留香持久度,纯度则在10-15%之间。古龙水和香水的区别在于香精的纯度,与淡香水的差异也在于香精的浓度和味道。淡香水的香精浓度在5-10%,而古龙水只有3-5%;淡香水较古龙水的酒精浓度高,持续时间5~6个小时,而古龙水的清爽柑橘味,只有1~2小时的存留,使用过后会很快消散。

外文音译而来的“古龙”之词,本就含有东方的古色古香和英雄情愫,加之古龙水的低调和清爽,相信此时的你,在明确古龙水和香水的区别之后,应已更懂得香水和古龙水,哪种更有东方男人的味道。

【小编点评】

男士使用古龙水,还有一个手法会让女士倾心:早期的古龙水是装在瓶中,没有喷头的,所以也留下了一个优雅的香水使用习惯—把香水倒在手中,两手轻拍,然后轻轻拍打在颈部或者身上。这个手法至今还在一些法国男士(也是比较年长的)中保留,他们认为男士用香应该低调,区别于女士握着复古香水瓶上的喷头张扬地喷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古龙水和香水的区别?

古龙水和香水的区别详细>>

香水 淡香水 古龙水的区别

香水的英文“Perfume”源自拉丁文中的“Parfumare”,即经过烟熏的意思。其实早在公元前2000年,在中东和远东,尤其是古老的……详细>>

精油和香水的区别

那在购买精油和香水的时候,就需要对它们进行很好的认识,使得知道精油和香水的区别是什么,这样在使用的时候,都是能够选择正确的方法,对自身也……详细>>

保湿和补水的区别?

保湿和补水的区别详细>>

爽肤水和柔肤水的区别

爽肤水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