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春季去粉刺小窍门 3大护肤攻略去粉刺收毛孔

2015-03-24 09:29:3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粉刺一直以来都是问题肌肤比较严重的种类,很多女性对于如何消除粉刺都很烦恼。其实,粉刺必不可怕,只要了解原因就可以从源头上预防消除粉刺。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粉刺,医学上称为痤疮,是青春期常见的皮肤病。粉刺形成的原因都跟青春痘相似,与个人的体质、肤质、家族遗传性都有关。体内的雄性激素如果生成过多,就会促使皮脂腺功能异常旺盛,产生大量皮脂,加上雄性激素可促进毛囊口的上皮角化过度,使毛囊口被角质堵塞,导致在皮脂腺内堆积。

如果毛孔的油脂没有被清干净,就会阻塞在毛孔中形成白色的粉刺,如果皮脂被氧化,黑色素沉著就会成黑头粉刺的压力、紧张也会使人体分泌荷尔蒙,使皮肤产生更多的油脂,导致小痘痘、粉刺的产生,所以水水们也要多注意,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白头粉刺

先来了解那些情形会助长白头粉刺的生成吧!白头粉刺的组成基本上就是皮脂,当它在毛孔内无法自然排出时,进而变成半凝固状的白色物就是白头粉刺。造成白头粉刺形成的原因可能有:因体内消化不良、作息不正常、或是使用不当保养品或化妆品,进而让你的皮肤代谢减缓或不良,此时皮脂就开始累积进而演变成半固状,形成“白头粉刺”。

黑头粉刺

那黑头粉其实就是因为皮脂排出现象一直无法正常,所以持续累积的白头粉刺便开始向外挤,直到接触到空气氧化后就成了“黑头粉刺”啦!

清除皮肤粉刺的三大战略

一、应急方案

1、紧急有效的就是冷热疗法,就是先用热水洗脸,然后再用冷水洗一遍。

2、可以用蒸汽蒸脸,蒸汽可起到疏通毛孔,抑制皮脂分泌。

3、样也可用黄瓜作面膜,可使皮肤收敛,令皮肤光滑不油腻。

4、睡前一小时点上香薰、泡个热水澡,然后使用具有镇定、减压之效的身体乳液来缓解紧张的心情,睡个安稳的好觉,压力成人痘自然无踪影。

二、辅助食物

海带——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经常食用能够调节血液中的酸碱度,防止皮肤过多分泌油脂。

苦瓜——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对于降火去暑有显著功效,可治疗肝火旺盛引起的青春痘及雀斑。

三、基础对策

1、炼可以让精神得到有效的放松,以调整细胞代谢和皮脂分泌的规律性。

2、意饮食结构也要合理,尽量少吃辛辣、油炸和高热量的食物。

3、多喝绿茶,绿茶中的单宁酸功不可没。还可以用开水将绿茶冲泡开,放凉之后用来洗脸,反复多洗一会,长有痘痘的地方拍一拍,让它们也足足地喝上一杯绿茶。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粉刺小窍门 3招帮你守住无暇肌肤

脸上出现了粉刺,很多MM一开始想到的就是“挤”+“护肤品”,其实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粉刺肌还没有解决掉,到底怎样才能去除封闭性粉刺呢……详细>>

粉刺怎么去除 3大急救方案让你一觉醒来粉刺去光光

相信大部分的MM都希望自己拥有精致嫩白、没有瑕疵肌肤。但是,白头粉刺总是时不时就来出现在肌肤上。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够彻底去除白头粉刺呢?今……详细>>

去粉刺的方法有哪些?脸上有粉刺该怎么办?

粉刺是一种和痘痘差不多的皮肤问题,而且粉刺相对多的来说还是有很多的不同点,一般的粉刺很少能够通过肉眼看出来,因为粉刺本身就比较小,所以只……详细>>

去粉刺痕

盐温水洗脸详细>>

如何去粉刺黑头 6招去粉刺轻松又靠谱

到了夏天,我们的肌肤会因为炎热出汗,以及气候改变所引起的各种肌肤问题,如小粉刺和大红包,都会比春秋冬的时候要发作的厉害,究竟什么原因导致……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