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孕妇护肤好方法 只需4招做个漂亮准妈妈

2014-09-30 08:45:37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年轻MM,还是中年女性,甚至是孕妇,都希望自己任何时候都是漂漂亮亮的。但是,各位准妈妈面对护肤问题却很苦恼——很多护肤品都有不少的化学成分,很有可能对胎儿有影响。那到底有什适合孕妇的护肤方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几种孕妇的护肤方法。

一、孕妇日常护肤方法

1、洁面

孕期皮肤十分敏感,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皂基的洁面产品,例如一些药妆品牌纯植物提取的洗面奶和洁肤水。

洗完后用手轻轻拍打几下,等水分半干,用温和的润肤霜均匀搽于面部

2、甘油→保湿

甘油是最常见的保湿剂,许多保湿类护肤品都少不了甘油成分,它也是准妈妈的护肤佳品。据皮肤科专家介绍,甘油有良好的滋润保湿功能,最重要的是,甘油安全性好,不含任何刺激性成分,即便是皮肤敏感也能放心使用,不会伤害腹中的胎儿。为了保证肚子里宝宝的健康成长,用甘油代替以前的护肤品,是准妈妈的不错选择。

甘油具有吸水作用,可以保持皮肤湿润、柔软。把甘油擦在皮肤上,可以形成一层隔绝空气的甘油薄膜,使皮肤的水分不易蒸发,还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来滋润皮肤,有效防止皮肤干裂。各种保湿类护肤品也常常用甘油来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子,令其覆盖的皮肤角质层时刻保持湿润。

3、橄榄油→防晒

在西方被称为“美女之油”的橄榄油,除了食用以外,还有天然的美容效果。由于橄榄油黏性较强,不含香精,因此对准妈妈来说是安全的护肤品。橄榄油中富含脂肪酸和维生素A、D、E、K、F等多种天然脂溶性维生素,可以防止皮肤水分散失,对滋润和保养干燥皮肤很有效果,还能使皮肤恢复自然弹性。此外,橄榄油对紫外线有特殊的吸收能力,能有效保护皮肤不被晒伤。

天气寒冷时,准妈妈常会出现嘴唇脱皮、皮肤干裂等现象,橄榄油还能起到润唇膏和唇彩的作用。只要涂上少量橄榄油,两三天后就可让嘴唇重新变得光润,准妈妈不妨于出门前或睡觉前在嘴唇上涂抹一点。

4、维C→去黑头

孕妇孕期确实不能使用化妆品,但是要知道所有面部的问题都是由内而外引发出来的。想要防止黑头粉刺就要适当的多喝水,为肌肤补水。或者多吃含有维C的东西,比如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时也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

5、眼部护理

孕妇的眼部护理不能马马虎虎,眼角的周围最容易产生皱纹,所以对孕妈妈来说眼部滋润是首要。最好选用亲润豆乳紧致润眼凝露,搭配按摩的手法。另外要掌握好睡觉的时间,晚上十点以前一定要上床睡觉。

二、孕妇护肤注意事项

1、不要用温度过高的水洗脸

皮肤油腻,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去油脂。很多准妈妈们认为,水温越高,去油脂的效果就越好。但无论是太高还是太低的水温,都会给肌肤造成很大的负担。正确的方法是先用温水洗去脸部的浮尘,温水能放大毛孔,有利于毛孔的清洁。然后再用低于皮肤的温水进行清洗。这样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增强脸部肌肤的弹性。

2、选择温和安全的护肤品

现在很多化妆品中有的会含有铅、汞或激素类的东西,非常不安全,不但不利于皮肤,更会对肚中的小宝宝产生危害。所以,准妈妈要使用非常安全温和的产品,这样就能一举两得。为了更安全还是选择不含香料,最重要的是,安全,不刺激,不会对宝宝有影响的产品,妈妈也不会过敏。例如婴儿系列等。

3、怀孕早期抗敏感是主旋律

现在大部分女性都是在25岁以后怀孕,皮肤已经开始逐渐衰老,尤其是怀孕早期皮肤变得十分脆弱敏感,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比如说污染、辐射,甚至会对花粉过敏。所以敏感类肌肤的准妈妈在出门前一定要涂抹一些抗过敏的皮膏或液体。

4、保持室内一定的温度,最好有空气加湿器,或在室内放一盆水。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五大天然护肤方法 帮你健康护肤做个漂亮准妈妈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年轻MM,还是中年女性,甚至是孕妇,都希望自己任何时候都是漂漂亮亮的。但是,各位准妈妈面对护肤问题却很苦……详细>>

有效的护肤方法 让肌肤重现光彩只需4招

国庆七天长假,是不是顾着玩对肌肤的疏于打理了呢?外出旅游不得不接受艳阳炙晒,尝尽各地美食免不了爆痘的悲催。假期之后上班,怎能够蓬头垢面,……详细>>

孕妇护肤品哪个好 孕期准妈妈护肤宝典

很多准妈妈从怀孕时、甚至从备孕时就开始不再用任何化妆品了,理由是对宝宝不好。可是孕期是个比较敏感的时期,特别是秋冬季节,如果不注意补水保……详细>>

准妈妈春季护肤的6个妙招 孕妇安全护肤需注意什么

春暖花开,万物萌绿,气候变暖,人们也纷纷出来活动了,当然我们孕妈的肌肤状况也随着天气的转暖而有改变,那么春季孕妇护肤要点有什么呢?详细>>

明星护肤方法 学天王嫂4大护肤妙招

一般来讲,准妈妈的肤质刚开始不会有什么变化,但随着激素分泌的不断增多,以及身体的种种变化,肌肤也会变得相对比较干燥和敏感。因此,准妈妈们……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