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达人教你巧用防晒露 3招轻松抵御紫外线

2014-07-31 08:45:54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毒辣的太阳下,MM们最常做的就是防晒,而大家最常用的防晒方法就是涂防晒露。除了涂防晒露,还有哪些防晒的好方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最有效的防晒方法。帮大家轻松对抗紫外线。

一、防晒妙招之食物篇

1、每天吃高维C水果

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想拥有健康明亮、不易晒伤的皮肤,几乎每个皮肤科医生都会让你每天吃2—3份高维C的水果,番石榴、猕猴桃、草莓、圣女西红柿或是柑橘类都可以。

2、大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份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

3、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4、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其可容性固形物含量为20%,含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缬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每100克果肉含钙27毫克,磷26毫克,铁1.2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达100毫克(每百克果肉中)以上。

5、来杯热可可

众多科学研究为巧克力洗清冤屈,证实它是对健康有益的好食物,因为巧克力里含有多种丰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类黄酮,适量摄取对皮肤有益。目前市面上可买到没有添加糖及奶精的100%纯黑可可巧克力粉,只要调和热牛奶,加一点红糖,就能享受一杯美味香醇的热可可了。

二、防晒妙招之面膜篇

1、西红柿蜂蜜面膜

原料:西红柿1个,蜂蜜3茶匙。

做法:

1、将西红柿洗净,切块,放入搅拌机中拌成糊,取汁备用。

2、在西红柿汁中加蜂蜜调匀即可。

使用方法:取面膜纸浸在西红柿汁中,浸透后即可用于敷面,约20分钟后洗净即可。

2、 菊花白醋面膜

原料:菊花粉2茶匙,白醋2茶匙

做法:

1、将菊花粉放在面膜碗中。

2、加入食盐和白醋,并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晚上将做好的面膜糊敷在面上,30分钟后洗净即可。

3、柠檬敷面法

原料:柠檬、蛋黄

制作方法:用柠檬汁与一只蛋黄一同搅匀

使用方法:棉花蘸液体涂脸,靠近眼睛四周的地方不要涂。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每星期可做两次,对皮肤有漂白作用。

三、防晒妙招之防晒霜

1、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品

不同的防晒产品有不同的适用对象,最好的办法是在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现象,则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则最好放弃该品牌的防晒霜。

不同肤质的人选择防晒品有个简便方法,就是日常哪个品牌适合自己,同样可选择该品牌的防晒产品。

2、防晒指数的选择

在野外游玩,海滨游泳时,要选用SPF为30、PA+++的防晒霜。畅游之后,你还需要擦干水份,再次补上防晒霜。

3、晒品使用技巧

要在出门前二十分钟使用防晒护肤品。因为防晒护肤品要与人的皮肤蛋白融合在一起才能发挥效力。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防晒要多吃 5种食物抵御紫外线胜过防晒霜

在炎炎夏日里,很多人都怕太阳晒,尤其是mm,怕把皮肤晒黑,那么除了外面下点功夫,带把伞或者戴帽子外,也可以吃一些饮食来保证防晒,下面和小……详细>>

新生军训防晒指南 妙招帮你轻松抵御紫外线

又到了每年新生入学的军训时间了,在初秋紫外线较强,气温较高的情况下,从未接受军营正规训练的学生,顶着烈日站军姿,皮肤很容易晒伤,做好防晒……详细>>

春季如何防晒 教你防晒小技巧抵御紫外线

明媚和煦的春日使得春天的气息渐渐浓厚起来,户外的阳光也逐日强烈了,这个时候,是最想与自然亲近的季节,很想无拘无束地在阳光下嬉戏,但是,美……详细>>

夏季狙击紫外线 掌握防晒靓招

夏季来临,阳光开始充足了,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也开始增加了,所以人们也都开始了新一轮的皮肤防护,如往常一样,涂抹一些防晒用品是必须的,但……详细>>

紫外线冬季更猛 防晒更要每天做

入冬换季后,我们娇嫩的肌肤很容易受不住侵蚀,像沙漠般出现干燥、松弛、脱皮等等的不良现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肌肤受了紫外线伤害了。……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