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避开5大夏季防晒误区 3招教你夏季如何防晒

2014-07-21 08:45:4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MM而言,在夏天,做好防晒工作是每天出门前都必备的工作。但是,有的MM却发现尽管做了防晒,可是一天下来,还是晒黑了不少,怎么办呢?到底夏季如何防晒呢?今天,小编就想各位支招,教大家夏季如何防晒。

夏季如何防晒

一、常见夏季防晒误区

防晒误区1:多云的天气并不需要防晒

纠错:虽然天空中有云,但是90%的紫外线能穿透云层。所以说即使是多云天气,仍不可能放弃防晒。

防晒误区2:防晒指数是重点

纠错: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称,防晒指数为15、30、50和100的防晒霜,其防止UVB的能力分别为93%、97%、98%和99%,区别并不大,防晒霜的用量和频度更为关键。

防晒误区3:打伞就不用擦防晒

纠错:品质优的伞的确可以有效阻隔紫外线,但是不论它如何有效,充其量也只能阻隔直射的紫外线。可对来自于诸如地面反射、玻璃橱窗折射的紫外线可说是一点用处都没有。唯有在皮肤表面直接涂上防晒乳液才能彻底隔绝紫外线。

防晒误区4:只注重面部防晒

纠错: 防晒并非只是脸面的事情,使用防晒产品时要考虑的部位有面部、颈部、耳朵、手背、胳膊、腿、脚,尤其是夏天,这些部位都要关注,所以防晒产品有适合面部使用的,还有适合身体使用的,可根据需要选择。

防晒误区5:有遮瑕功效的BB霜防晒效果更差

纠错:近年来,防晒已不作为很多产品的唯一功能,而是和其他功效如保湿、营养、抗衰老等结合在一起,隔离霜的概念也不仅限于防晒产品,有一些也具备了遮暇、调整肤色等类似粉底的功效。但其效果并不会变差。目前这种具有粉底、防晒、营养皮肤等多种功效的护肤品越来越多,也可以说是化妆品发展的一种趋势,选用此类产品,可使护肤变得更加简单。

二、夏季如何防晒

夏季防晒技巧1:质地浓稠的防晒用拍,质地稀薄的用抹

赶着出门,匆匆忙忙涂上防晒乳,但系数越高,质地就越浓稠,也就越推不均匀,试着用拍打的方式擦防晒吧!先将防晒乳点在最容易被晒到的部位:例如额头、鼻子、两颊,轻轻晕开后,用拍打方式拍匀即可,快速又方便。而质地稀薄的防晒品延展性也较好,只需均匀地抹开来就好了。

夏季防晒技巧2:注意防晒霜的用量

保证防护效果与产品标识一致的前提是你在一平方厘米的皮肤上涂足两毫克的防晒产品。但消费者使用习惯调查显示:一般女性在一次使用时因用量都只有0.5毫克每平方厘米,因此,防护效果往往只能达到防晒产品中所标识的1/3甚至1/4。

夏季防晒技巧3:多吃西瓜更防晒

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含有多种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能促进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开夏日防晒七大误区 四步教你如何正确防晒

现在夏季来临,天气炎热,外面的太阳很大,很容易把皮肤晒伤,晒黑,给我们娇嫩的肌肤带了伤害,可见夏季做好防晒工作是很重要的。其实任何季节,……详细>>

夏季防晒招

夏季防晒,对于防晒霜的选择至关重要,首先,对于防晒霜的使用要分为脸部防晒和身体防晒,今日,我们在这里重点说说脸部防晒,因为美眉们格外在乎……详细>>

夏季防晒小常识 专家教你4招正确选择防晒化妆品

夏日艳阳已经来袭,对于饱受紫外线困扰的南方人防晒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我们该如何正确选择防晒产品呢?详细>>

夏季防晒误区

夏季阳光强烈,偶尔疏忽被晒黑一点是难以避免的,这时候千万别放弃做防晒,别以为已产生的黑色素会阻隔更多紫外线。其实皮肤中的黑色素是能吸收部……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10招教你正确防晒

夏季紫外线强烈,外出时防晒是不可缺少的事情。那么你知道使用防晒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吗?如何正确的选购防晒霜和涂抹防晒霜呢?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