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揭秘痘痘肌4大护理小要点 轻松解决痘痘肌

2014-07-27 08:45:13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是青春的敌人,怎样告别痘痘肌?痘痘肆虐,看着十分的闹心。如何把痘痘消灭,而去除痘痘是MM们夏天最重要的任务,怎样把这个任务完成得完美呢?MM们可别依赖某些去痘痘的系列产品,乱投医结果是让脸上痘痘灾情更严重,下面要小编告诉你们怎样护理好痘痘肌肤让皮肤却又能恢复光洁靓丽的状态。

揭秘痘痘肌四大护理小要点

1、 要知道长痘的原因。

痘痘生长的原因还是要从饮食习惯、作息习惯、周围环境、皮脂毛囊等各方面综合分析,要找对病因对症下药,才能让痘痘永远消失。

2、 其次,痘痘要趁早治疗。

当你发现有长痘痘的痕迹时,或刚冒出来时,可以拿起手边抗发炎的治痘药物或成分较单纯的抗痘保养品,沾取一些点压在痘痘上,1~2小时补擦一次,就有很大的机会能将痘痘抑制住。

3、 再者,一定要适度清洁。

清洁、保持毛孔通畅、减少油脂分泌是抗痘的不二法门,但若是过度清洁肌肤,或使用太过强烈的洗剂,反而会达到反效果。适度的油脂才能保护肌肤,油水平衡痘痘也会跟着减少。

4、最后,控油同时要补水。

大部分的痘痘肌都是油性肤质,名副其实的大油田,为此很多痘痘肌拼命控油,却不做好补水保湿,殊不知当皮肤干燥的时候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肌肤,让痘痘更加的猖狂。 如果想要让脸上的痘痘快速消除,可以通过彩光嫩肤的方法来去除痘痘,彩光嫩肤是一项无创性皮肤医疗美容方法,不仅能够有效的治疗痘痘肌肤,而且安全无副作用,还有效抑制肌肤出油问题。

痘痘肌肤的注意事项:

1、保持枕巾、枕头勤换洗的习惯

2、注意所选用的化妆品是否含油质的亲水性配方

3、少吃油炸的,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4、不要用手摸脸及挤痘痘,那样容易感染及遗留痘印。

5、额头爱长痘痘的朋友请不要留刘海儿,预防细菌滋生引发痘痘。

6、要做好防晒措施,保护皮肤不在暴晒中破坏皮肤表层给痘痘萌发的机会。

MM们,告别痘痘,光滑的脸,从肌肤做起,当然,重点的是别熬夜别吃过于油腻上火的食物,以及正常的有规律的生活还有保持愉悦的愉悦的心情也是一种良药。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肌有哪些类型? 要如何护理痘痘肌?

痘痘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皮肤问题,除了影响一个人的外观以外,有的痘痘还会肿痛和瘙痒,实在让人难受。那么,痘痘肌都有哪些类型,要如何正确的……详细>>

痘痘肌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5件事能消除痘痘

长痘是一件非常让人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长痘痘的人来说皮肤的更需要小心谨慎。其实很大一部分痘痘人群的皮肤真皮层都是严重缺乏水分的,并且面部……详细>>

远离辐射 4招帮你抚平痘痘肌

那些有着痘痘肌的MM们,你们知道为什么会经常长痘痘呢?除了可能是你们的饮食上的不注意外,还有可能是由于你长期对着电脑,造成辐射。辐射也会……详细>>

痘痘肌夏天总是很煎熬?送你4招,清爽过夏天!

容易爱长痘痘的肌肤,在夏天总是非常的难熬,在夏天皮肤会变得更加容易出油,痘痘也会更加严重,脸部也会感觉不清爽,总之哪哪都不对。痘痘肌能够……详细>>

痘痘肌如何护肤?痘痘肌护肤的5大饮食禁忌

天气越来越热啦,然后各种皮肤问题接踵而来,其中最让无数MM伤透了心的就是长痘了,恨不得有魔法能让痘痘立即消失。就像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样……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