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化妆需要哪些化妆品

2014-11-03 16:13:3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化妆需要哪些化妆品?有些人对化妆品的潮流跟得很紧,也舍得投资,见到新出的一些化妆品或化妆小工具就买回来,但却不会使用这些小工具,其实这些小东西虽然不太起眼,但作用不小,如果能熟练地使用,化妆起来就会得心应手。下面让你了解一些化妆小工具的使用方法。

眉梳和眉刷:美化眉毛的必备小工具。先用眉刷扫掉眉毛上的毛屑,再用眉笔描出眉毛的主形,然后再用眉刷沿眉毛方向轻梳,使眉色深浅一致,自然协调,最后再用眉梳把画乱的眉毛梳顺。在眉刷和眉梳的帮助下,画出的眉毛自然、整齐。

修眉刀: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化妆工具。刀刃约3公分长,刀刃上有类似锯齿的构造,异常锋利。它可以像剃刀一样将眉毛齐根割断,修出的眉型比较整齐,也可以方便地修掉眉毛或眼睑上大面积的汗毛。但缺点是不能将眉毛修短。

多用粉扫:这是在国外很受欢迎的化妆工具,会很容易地给暴露在外的脖颈、肩部、胸部扑上一层若有若无的薄粉,而普通海绵扑粉往往扑不均匀,用大粉扫做起来就轻松容易多了。

吸油纸:对于油性肌肤的人来说,无论冬天还是夏天脸上都容易出油,而随身携带吸油纸很有用。吸油纸为名片夹大小,每盒约100张。出门在外、开会或晚宴时,如果脸上油脂分泌过多。会感到很不舒服,再说油光满面也不雅观,而又没有卸妆后重新化妆的时间,这时可以用吸油纸吸去脸上的油脂,脸上会重新显出清爽干净,又不破坏原有的彩妆。

唇刷:即使从经济角度讲多准备几支唇刷也是很必要的。唇刷能很方便地将口红管里残留的口红使用光,一点都不浪费;如果没有唇线笔,还可以用来描画唇线;如果有几支口红,可以借助唇刷调出新的颜色,使你的唇色与众不同更重要的是使用唇刷涂口红更灵巧,涂色会更均匀、细致。

眉剪:如果拔眉怕疼或者怕感染,那就应该准备一把头部尖细又锋利的修眉剪刀。它可以将眉毛一根根的剪掉,修出整齐的眉型。修剪时,选择弯头的会好用些。如果没有,可到医疗器械商店买一把直头的小号眼部外科手术剪代用,效果也不错。

化妆棉:用处很多,可以浸满卸甲油后敷在指甲表面快速卸掉指甲油;也可以用于拔完眉毛后消毒或给耳孔消毒;或者用于卸干净眉毛或睫毛上的残妆等。

海绵扑:海绵很容易老化,而怎样判断海绵扑是否需要更新呢?一般来说,有以下两种情况就需要更新:一种是当侧面出现海绵的硬质颗粒时;第二种是当正反两面出现许多小裂纹而且经常有颗粒脱落时。海绵扑可以用低碱性的洗洁精清洗,并且要阴干。

睫毛膏和指甲油:这两种东西容易变干,但也很容易解决。指甲油干了可加入乙酸乙酯或丙酮(化学试剂商店有售,也可以作卸甲液用)睫毛膏一般是水溶性,干燥时加入市售的饮用纯净水即可重新溶解。

自动旋出眉笔:旋出式的自动眉笔,小巧玲珑,携带使用都非常方便,更重要的是你不必担心笔尖碰断或不尖等情况,也不必在化妆包里随时准备一把小刀。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彩妆需要哪些化妆品

隔离霜详细>>

初学化妆要用哪些化妆品

初学化妆要用哪些化妆品?首先,我们不建议皮肤好的MM化妆,一定要化的话,做好妆前保养。隔离霜、粉底、高光液、眉笔、眼影、睫毛膏、唇彩、腮……详细>>

化妆必知 眼部化妆品有哪些

眼部化妆历史悠久,但眼部化妆品的普及却是近代的事情。眼部化妆品的使用可以使眼睛变得突出明亮,且有活力,使眼晴更加传神。眼部化妆品包括眼影……详细>>

孕妇专用化妆品

孕妇专用化妆品。随着护肤科技的发展,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专门针对孕期女性皮肤生理特点和使用安全性专业配制的孕妇纯天然护肤品。孕妇专用的化妆……详细>>

化妆品品牌有哪些

一、法国LANCOME(兰蔻)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