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

2014-08-04 16:33:05  来源:中国健康护理网    转载

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很多女性朋友在化妆的时候都认为粉底液与粉饼是一样的,所以就是不管是粉底液还是粉底只要涂一洋就可以。其实不然,粉底液和粉饼是有区别的,那下面就来看一下粉底液和粉饼的区别。

在女性的世界里,粉底似乎是很重要的一款化妆品,因为它可以遮盖脸上的痘痘、痘印、疤痕、痣等,并且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

区别第一点:粉底液遮瑕;粉饼定妆

1、粉底液

粉底液是具有遮瑕作用的液体粉类,主要分为油包水和水包油两种质地。

(1)油包水就是油分子包住水分子,涂抹效果是滋润,易涂抹,遮瑕效果明显,但容易出油,待妆不持久。

(2)包油就是水分子包住油分子,涂抹效果稍湿润,遮瑕效果良好,待妆持久。

2、粉饼

粉饼分为干湿两用粉饼,具有定妆作用的粉块类产品,粉饼可以用湿粉扑蘸粉后涂抹在脸上,能够起到遮瑕的作用(转载自中国健康网http://www.69jk.cn,请保留此标记。),干粉扑可以起到定妆的作用。

区别第二点:粉底液和粉饼是两个概念

1、粉底液

粉底液是起到遮暇保湿的一个作用,只是化妆的一个铺垫。

2、粉饼

在用完粉底液后,要用粉饼把妆定上,要是不用粉饼的话,脸会显得油油的,而且没有质感。

区别第三点:粉底液和粉饼的效果不同

1、粉底液

用完基础护肤品,可以用,有很好的美白遮瑕效果,比粉饼保持时间长,比较自然,不会显得皮肤很干燥。

2、粉饼

是用完所有护肤品后,可以用,有美白遮盖效果,使用方便,可随时随地补妆使用,压住油光。

粉底液比粉饼更贴合肌肤,属于底妆产品,一般是先用粉底液再用粉饼,搭配起来使妆容稳定。

以上就是粉底液和粉饼的区别,那现在清楚了吧,那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就要区别开来用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离霜、粉底液两者有什么区别

隔离霜、粉底液两者有什么区别?隔离霜是个保护化妆、保护皮肤的重要步骤,但是它却和粉底液不同,具体请看下文。详细>>

粉底液会伤害皮肤?教你4招降低粉底液的伤害!

粉底液属于常见的彩妆产品,能达到美白遮瑕和调整肤色功效,能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美白。但在粉底液中含有重金属成分和化学成分,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不……详细>>

美宝莲矿物粉底液

美白粉底,持久亮白妆效详细>>

粉底液用多了对皮肤有没有伤害?这4方法可降低粉底液对皮肤的伤害!

粉底液能更好的修饰肌肤,可达到美白遮瑕和调整肤色功效。但粉底液中会含有不同程度的化学成分和重金属成分,频繁使用或长期用化妆品难免会对皮肤……详细>>

护肤扫盲:粉底霜与粉底液的区别你懂吗?

文章告诉我们——时下各种关于底妆的产品和名词真是越来越多了,粉底液,粉底霜,固体粉底,粉饼,散粉……MM们都分得清楚不?今天就来简单给大……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