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孕妇护肤品哪个好 孕期准妈妈护肤宝典

2014-07-23 17:09:2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准妈妈从怀孕时、甚至从备孕时就开始不再用任何化妆品了,理由是对宝宝不好。可是孕期是个比较敏感的时期,特别是秋冬季节,如果不注意补水保湿等工作,皮肤很容易变得干燥粗糙。真的不需要护理吗?别担心,今天小编告诉你并不是所有护肤品都会影响到宝宝,下面请看小编为准妈妈准备的护理小知识吧!

秋冬季洗脸应注意: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保持皮肤的清洁。秋季的时候,肌肤分泌的油脂相对减少了,所以不能频繁洗脸,而且早晚要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不能用碱性太强的洗面奶哦。特别是对于干性皮肤的准妈妈,早晚两次洗脸已经足够,而且一定要用保湿洗面奶,甚至早上只用温水洁面即可哦。冬季的时候,肌肤也变得干燥,所以准妈妈这时要注意肌肤的补水哦。洁面后,要用保湿补水产品为肌肤补水,保湿补水产品最好选择不含香料或酒精的。

秋冬季沐浴应注意:

准妈妈在秋冬换季时期,要注意沐浴不能浸泡太久,否则容易使皮肤脱水变得更加干燥,可以在水中加些如橄榄油之类的润肤油,沐浴后,马上为肌肤涂抹润肤油。

化妆对肌肤来说是一个很重的负担,而且很多化妆品中都含有不利于肌肤的成分,不仅对准妈妈不利,对胎儿也可能有影响哦。所以准妈妈最好别化妆,千万别化浓妆。否则还可以导致脸上长斑哦!

秋冬季也要防晒:

别以为天气变凉就可以不防晒了,对于准妈妈来说,秋冬季节防晒,仍然是护肤的重中之中哦,紫外线会肌肤很容易长斑,所以准妈妈们出门一定要带上遮阳伞或者帽子哦。

怀孕期间有皮肤炎不要乱吃药:

怀孕是一段比较特殊的时期,许多药物都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所以孕妇应严禁擅自用药。出现皮炎后,孕妇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和烟酰胺等药物进行治疗。

注意饮食:

准妈妈怀孕期间要多摄取含有优质动植物蛋白和维生素A、B、C等食物,还有色浓的蔬菜水果可以使你的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和光泽哦。此外,准妈妈还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个品牌的护肤品好

哪个品牌的护肤品好。夏天天气炎热,面部容易被汗或灰尘所污染,毛孔增大,脸上分泌出来的油脂更容易吸附脏东西,阻塞毛孔,所以保持肌肤的清新……详细>>

孕妇护肤用什么好 纯天然孕妇专用护肤品推荐

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受到孕激素与荷尔蒙的影响,造成一些常见的肌肤问题,如:皮肤干燥、妊娠纹、松弛等,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孕妈们在生完孩子后……详细>>

哪个牌子护肤品好用

1。欧莱雅集团:欧莱雅集团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集团,创立于1907年,现在欧莱雅集团最大的两大股东是欧莱雅品牌创始人的独生女贝当古夫……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用护肤品吗

怀孕期间可以用护肤品吗?据报道:医学界认为肌肤的组织结构和营养结构会因为怀孕而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对肌肤来说具有不可逆性,如果孕妇朋友……详细>>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药妆品牌在全球日益升温,许多人开时关注药妆品牌,也许药妆在欧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而在中国大陆,药妆还属……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