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皮肤怎样补水 各种肤质补水法

2014-07-23 14:58:34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皮肤怎样补水?各种肤质补水法。补水是每个季节都应该重视的问题,很多肌肤问题就是从缺水开始的,目前正值春季和夏季,补水应该根据不同肤质来使用不同方法。

  皮肤怎样补水?各种肤质补水法

  ·油性皮肤

  缺水表象:用油光满面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尤其是鼻翼两侧,毛孔也较粗大。

  护理对策:彻底地清洁和保湿对于油性皮肤才是正确的保养。选择保湿产品最好挑选质地清爽不含油脂,同时兼具高度保湿效果的产品。以亲水性强的控油乳液,保湿凝露,喷洒矿泉水或化妆水,之后以保湿凝露抹匀,含有茶树油的产品可以去除肌肤表面多余油脂,达到消炎、抗菌,治疗暗疮的效果。

  油性皮肤洗米水洁面法

  方法步骤:

  1、搅拌洗米水:取3把大米,倒到半盆温水中,搅拌2分钟。

  2、洗米水洗脸法:等待水温冷却后再用来洗脸,将化妆棉在水中浸湿,从上往下擦,可反复多次,这样有助于收缩毛孔,适合每天使用。

  油性肌肤的柠檬保湿平衡化妆水法

  方法步骤:

  1、柠檬去皮:拿一个柠檬,将柠檬去皮切成块。

  2、调配柠檬水:全部放入榨汁机中,榨到变成汁液再倒入纯净水中,比例为1:1不要直接往脸上用。

  ·中性皮肤

  缺水表象:皮肤不干不油,肤质细腻,恰到好处,拥有中性皮肤是件幸运的事,但如果不细心保养,皮肤会出现偏干或偏油的现象。

  护理对策:选择产品的范围很广,最好选择跟肌肤PH值相近的保养品,因为很多化妆品中都含有保养及保湿的成分,所以只要喷洒适度的脸部矿泉水,晚上睡前不适合使用太过滋润的晚霜,因为过油的产品和你脸上冒出的油质混合会导致青春痘的出现。

  干性/敏感性皮肤

  缺水表象:感觉皮肤干干的,很紧绷,换季时还易起皮屑,易过敏,起小红疹子,还有很多幼小的细纹分布在眼周。

  护理对策:洗完脸后应涂含有透明质酸和植物精华等保湿配方的滋润型乳液,干性皮肤角质层水分的减少,皮肤易出现的细小裂痕,所以在给皮肤补水的同时还要适当补充油分,选用亲油性的滋润产品,即产品高度补水但并不油腻,以免增加皮肤的油脂负担。

  干性皮肤的绿茶洁面法

  绿茶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也是近来很多化妆保养品中的明星成分,能增进肌肤抵抗力、延缓皮肤衰老并紧实肌肤。选绿茶时要注意选择含有抗氧化的成分多的茶叶片,去除茶叶梗,茶叶梗效果没有茶叶片好。

  方法步骤:

  1、取绿茶:取1把绿茶,该绿茶只能用一次,所以量不用太大。

  2、泡绿茶:放入半盆热水中,搅拌3分钟,让茶叶充分泡开,待水温与肌肤温度相近时,可用化妆棉沾取直接洗脸,这个方法可每天进行。

  干性肌肤的黄瓜润肤美肌水补水法

  原料:黄瓜1条、蜂蜜3勺、纯净水半杯

  方法步骤:

  1、榨取黄瓜水:将小黄瓜洗净,切成片放入榨汁机中。

  2、涂抹黄瓜美肌水:由上而下进行涂抹,可反复涂抹直到化妆棉干掉。不要担心黄瓜的绿色会影响皮肤,因为使用化妆棉时,绿色已经被化妆棉吸附了,只有水分才会到皮肤上。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肤质的皮肤该怎样补水?避免这些补水误区!

虽然每一个女人都是水做的,但是水做的女人也可能因为水里面的成分不同,而导致每一个人的皮肤状态也不尽相同了,所以这些也就变成了区分每一个女……详细>>

春季皮肤补水很重要 皮肤补水坚持6点走

皮肤缺水有天生的原因,也有可能和季节的变换有关系。但是什么原因下的缺水,后果都是让皮肤瞧着干皱,作为当事人还有紧绷感,厉害点的还会有脱皮……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5个小窍门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补水保湿是王道。毕竟不少油性肌肤都是因缺水而起的。因此,补水工作做得好,说不定油性皮肤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不同肤质保湿补水法要牢记

做好皮肤的保湿是我们护肤的首要的一步,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样护肤的,是怎么样做好保湿的,不同的皮肤的保湿攻略也不一样的,我们今天就认真的来学……详细>>

哪个牌子补水效果好 按肤质选皮肤保湿方法

哪个牌子补水效果好 按肤质选皮肤保湿方法。皮肤保湿是大家都非常重视的护肤步骤,就算没有了寒冷冬天干燥的空气,夏天的阳光、空调同时也会带走……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