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士如何保养头发 才更显型男精神和气质

2014-04-30 21:58:56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时下,男士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形象了,头是必不可少的加分亮点。不少男士都会在起床后洗洗头,吹出喜欢的造型才出门,适合自己的发型的确能让人看起来有精神有气质,好的发型源于好的发质,男士们都关注头发的平时护理了吗?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男士对水温的要求往往没有女生高,从今天开始,对自己好一点吧,洗头发之前先试试水温,不要太高,40摄氏度以下又不觉得冷最好,水温过高容易烫伤头皮,加重头皮出油的状况,太低又不易清洁,还容易感冒。

我相信直男们洗澡洗头一定都是风一样的速度,胡乱将洗发乳挤在头发上揉起泡就算是头发洗完了。但是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容易刺激头皮,造成头皮脆弱。正确的做法是将洗发水倒在手上揉搓起泡以后再涂抹到头发上。

男士的头皮油脂分泌一般都比较旺盛,加上男性新陈代谢速度较快,头皮屑较多,很容易觉得头痒,洗头发时总会不自觉地抓挠头皮。这个坏习惯非常容易破坏头皮组织,造成头皮脆弱,更容易出油和滋生头屑,严重时还会导致头皮发炎。洗头时,动作放轻柔一些,用指腹按摩头皮才是正确的做法哦。

头发留得比较长,需要用吹干男士在使用吹风机的时候,要将吹风机保持在离头皮比较远的距离,因为吹风机的热风会迅速带走头皮的水分,拿得太近会让头皮干燥,那么你在洗头时做的一切护理都白费了。所以尽量选择低温档,温柔地把头发吹干吧。

使用造型产品时候,要避免将这些产品弄到头皮上,这样不仅会让头皮变得油腻,粘住发根,造成发型扁塌,还容易阻碍毛孔呼吸,堵塞毛孔,引发出油和脱发。此外,如果白天使用了过多造型产品,晚上洗头之前不妨先给头发“卸妆”,在头发淋湿之前先用一些护发素揉搓头发,使造型产品溶解掉,再冲水,进行正常的洗发步骤,这样就能轻松又干净地洗掉造型产品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养头发 6个护发妙招让头发更健康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浓密头发是每个女性心中的梦想。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不仅证明你外形的风韵飘逸,而且也体现出你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那么为了防……详细>>

如何保养头发毛囊

要养护得从发根养起。发根是生长在头皮毛囊里在里面的,除了本身对头发的日常护理外,对头皮毛囊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一般用养生液对头皮毛囊保养……详细>>

如何保护头皮和头发

头皮在皮肤中的地位很特殊。它保护的是头颅和颅内的大脑。头皮也为头发提供了立足之地。反过来,头发又对保护头皮和颅骨发挥作用。头皮对头发的……详细>>

告别毛躁 让头发回到柔亮

先纠正错误的护发观念,再传授养好发质的秘诀和技巧,最后再公开好用的口碑产品,指引你通往柔亮顺发的快捷方式!详细>>

男士护肤品使用顺序 正确掌握令护肤效果事半功倍

大家都知道各护护肤品的使用顺序非常重要,用对了,效果事半功倍,用错了,则事倍功半。当多种护肤品的瓶瓶罐罐摆在面前时,你是否会有无从下手的……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