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冻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冻伤冻僵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六款自制护手霜 帮你恢复手部嫩滑肌肤

2014-03-18 08:42:51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所谓的护肤并不仅仅是针对脸部的肌肤,还有手部的护理以及腿部的护理也很重要。但是,往往MM们就很容易忽略手部的护理,特备是在春天这种季节,感觉好像并不干燥,因此很多MM都没有涂护手霜的习惯。而且,市面上有很多的护手霜牌子,都不知道该挑选哪个比较好?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你不用在烦恼该挑选哪个牌子了,因为小编将介绍几款自制的护手霜,让你的手得到更好地滋润。

自制护手霜

尿素霜+维生素E护手霜

材料:尿素霜,乳液(价格便宜很稀的那种就行),维生素E(药店里卖的两块多钱一瓶的即可)。

操纵:参照装护手霜容器的大小,取适量乳液和尿素霜,比例大约是1:1,然后再把五六粒维生素E扎破,将里面的液体挤到乳液和尿素霜的混合物里。接着将上述三种材料搅匀,倒进事先预备好的容器里就行。

开塞露+白醋护手霜

材料:开塞露,白醋。

操纵:将开塞露里的溶液倒出三分之一,然后注进白醋,摇摆均匀后即可使用,滋润效果特别好。

燕麦片护手霜

作用:去手部粗糙角质。

做法:取适量燕麦片用温水浸泡3小时左右,加入少许蜂蜜,成糊状后将其敷于手部,15分钟后一边清洗一边揉搓按摩,可去除角质,令手部肌肤光滑。

白萝卜蜂蜜护手霜

作用:深度保湿滋润、改善手部肤色。

做法:白萝卜洗净榨汁后加入蜂蜜,再加入少量珍珠粉(或普通面粉)调匀,仔细涂于手部及指甲周边,20分钟后洗净。

桔子橙子护手霜

作用:清洁皮肤,去除死皮。

做法:把皮揉烂,油涂抹在手上,双手互相揉搓大概两三分钟。没有这两样水果的时候,我们可以买橙汁回来,用小方巾(纸巾也可以)浸湿,擦拭双手,5分钟后,营养充分吸收,再用清水洗净。

蛋清护手霜

作用:去皱美白,全面呵护。

做法:鸡蛋一只,去黄取蛋清,加入适量的酸奶和蜂蜜调和,(一两滴就OK)均匀敷手,15分钟后洗净,再抹护手霜。

温馨提示

戴手套

在做家务和其他劳动的时候戴上外层橡胶、内层棉质的手套,以保护双手不受外界的磨损,还能保证双手的温暖,不至于受冻。冬季出门之前,应该戴上一副保暖手套,既能帮助手部预防冻疮,还能防止寒风的侵蚀,减少干裂现象。先涂上一层护手霜,再戴上手套,就可以出门了。

少沾水

不要让手经常去碰水,特别是过热或过冷的水,避免频繁的洗手,洗完之后也要立即涂抹上护手霜,不然就会容易出现干裂的现象。尽量不要使用碱性大的洗衣粉和肥皂等洗护用品。

按摩

经常做手部健美操,能消除手部过多的脂肪,加速血液循环,预防冻疮的产生。最好在涂护手霜的同时做按摩,还可以帮助皮肤对营养的吸收。按摩时自指尖开始螺旋下行,按摩到手指底部,动作要柔和。每次按摩数分钟,每日坚持数次。

泡手

如果手上长了倒刺,可用温水加一点白醋(或者柠檬汁)泡手5分钟,每天都坚持,也可以采用食疗方法,多补充维生素B6或维生素C。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手霜什么牌子好 6款自制护手霜实惠胜一线品牌

干燥的季节已经来临,你的双手是否也越来越粗糙,货架上的护手霜品牌各式各样,价格有高有低,效果也不尽相同,你还在为选哪一类型而烦恼吗?不如……详细>>

冬季怎么使用护手霜?使用护手霜应掌握这4个技巧

在凛冽的冬季,人们除了关注面部的皮肤之外,手部皮肤也成了大家比较在意的问题,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如果手部的皮肤是比较干燥的,粗糙的,……详细>>

冬天怎么正确使用护手霜?你掌握这4个使用技巧

在严冬,人们不仅要注意脸上的皮肤,还要注意手上的皮肤。大家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如果手的皮肤干燥粗糙,也会降低颜值。因此,为了保证手部……详细>>

欧舒丹的护手霜

系列可以说是非常多,但是我们可以从2个部分来分解这些部分,首先我们需要的是洁手液。如果使用了具有高度碱性的肥皂或者洗手液的话对我们的手是……详细>>

护手霜使用须知 不洗手就擦更伤手

干燥的气温,不仅让我们的面部皮肤变得十分干燥,手部皮肤也是如此。很多MM都会选择一款护手霜来保护手部皮肤,这确实是十分行之有效的护手方法……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