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粗糙暗沉警惕肌肤中毒 不可错过的肌肤排毒妙方

2014-02-22 07:40:53      家庭医生在线

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要小心我们的肌肤在无形中中毒了。女性都很希望自己面色红润,身体的健康和肌肤的亮丽都离不开排毒,因此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及过剩营养,保持五脏和体内的清洁,才能保持身体的健美和肌肤的美丽。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肌肤排毒的方法,排出毒素,告别水肿,做真正的美丽女人!

中毒型肌肤的表情:粗糙、暗沉、油腻、毛孔粗大

护理重点:排毒保湿、祛斑

肌肤排毒妙方:

1、被油腻污垢阻塞的毛孔自然无法畅快排除毒素,除了每天晚上睡前要做好彻底清洁以外,每周进行一次蒸汽浴或桑拿也能帮助加快新陈代谢,排毒养颜。

2、在每晚沐浴前喝一杯水帮助加速排毒,浴后喝一杯水补充水分,同时排除剩下的毒素。另外,在沐浴前后做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也可加速血液循环和身体代谢,排毒成果加倍。

3、睡前服用一粒维生素C。

维生素C具有抑制色素沉着的黑色素细胞的活动能力,可促进血管微循环、排除肌肤组织中的毒素。

4、改掉喝咖啡的习惯。

你可使用含绿茶成分的保养品,也可以每天坚持喝两杯绿茶饮品,或者干脆直接嚼服绿茶,都可达到排毒美颜甚至瘦身的功效。

5、睡前可做一下眼部排毒操。

由上眉骨处开始,用手指指腹以弹钢琴的方式由内至外地绕眼周弹动,最后在太阳穴上轻轻按压。以中指腹轻轻地由内而外顺着眼窝轻滑至下眼头,重复动作3次,并在第3圈时滑至太阳穴,按压15秒后移至眉头下方处完成动作,便可促进眼周的血液循环,加速眼部排毒。

面部肌肤放轻松,只需几步赶走水肿!

1、先在面部均匀涂抹具有排水功效的保养品在脸上后,将约有2公斤重的头部自然靠在手掌中,以手与腿部支撑额头,借此抚平额头细小纹路。

2、手掌拱起,将眼部包覆在手掌中,手掌底部靠在眼部下方,手指包住额头,这个动作得以消除眼部的肿胀感,同时可放松长期导致的脸部压力。

3、手指张开贴在脸颊上,露出鼻子,可缓和双颊的水分与毒素堆积。

4、张开双手捧住下巴与下颚,雕塑下巴、颈部的线条。

5、手撑住太阳穴与耳后,将头部重量全部放在手上,透过前4步骤排水后,最后达雕塑小脸效果。

瑜伽呼吸大法  为你的肌肤排毒

其实,你的肌肤也需要“呼吸冥想”,排出毒素,净化肌肤,令其通透、水润,宛若新生。

面部瑜伽深呼吸——“呼”

天气、环境、压力等外在因素都容易让女人的肌肤产生问题,这时你需要用一些特殊的护肤品为肌肤排毒,让皮肤基底层恢复洁净水润。

面部瑜伽深呼吸——“吸”

清爽舒缓、水油平衡,是健康肌肤的第一要义,底子打好了,才能让后续的保养功课做得更好。

8款日常食物   排毒养颜最有效

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液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和滑肠作用的物质,与侵入胃肠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学反应,变为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而排出体外。

海带

北方人炒海带,南方人凉拌海带丝,都是好吃法,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海带中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排出体外,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绿茶

茶叶能消除口臭,可解尼古丁毒的作用;浓茶可以延迟毒物的吸收,并可使一部分毒物排出体外,尤其是绿茶,含有丰富维生素丙,有一定的抗癌效力。此外每日坚持饮茶还有调整胃肠功能,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老人十分有利。有人喜饮茶叶蛋,它清香可口不腻,老人最宜。

木耳与蘑菇

菌类食品有良好的除污和抗癌作用,能清洁血液中的毒素,特别是黑木耳,其胶质有很强的吸附能力,有清除肺部绒毛积垢、消化纤维、滑润肠道内废物的作用,对增进健康极为有益。

绿豆枸杞桂圆肉

绿豆能帮助排泄体内的毒物,促进体内正常代谢。但绿豆偏凉,对体弱老人不宜,如能加入少许枸杞、桂圆同时煮汤或粥食用,有滋补解毒作用,适于体弱老人。

古香草排毒养颜茶

喝茶有助于排毒养颜,尤其是古香草排毒养颜茶。含有金银花、野菊花、决明子等中草药物质的古香草茶,针对人体的不同部位,如肺部、肝脏、心脏等进行有效的排毒。成分天然,安全无副作用呢!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的肌肤中毒了吗?4大排毒tips重塑健康肌

工作压力大?你最近是否经常加班加点熬夜?或者早起照镜子发现皮肤没有光泽,十分晦涩。最可怕的是脸颊额头和下巴痘痘和粉刺还层出不穷。当这些症……详细>>

测试肌肤中毒指数 分享达人排毒绝招

咆哮声风行,套用一句:“中毒”的女人你伤不起!“无名火很大还没有精力发作啊!不是色斑就是痘痘,有木有!还有永远不见缓解的口气啊……”。新……详细>>

如何给肌肤排毒

你的肌肤堆积了太多的毒素,你信不信?我们的肌肤实际上承受着内毒和外毒的侵袭,造成肌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如何给肌肤排毒呢?详细>>

生活中怎么给肌肤排毒

先用温水洗脸,接下来用冷水冲30秒,再用温水洗,再用冷水冲,冷热交替的洗脸法,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也是促进排毒的小诀窍。详细>>

肌肤排毒食疗法 打造无暇肌肤

身体需要一个平衡准则,这样才能继续工作。对于摄入的所有物质都有一个转化过程,然后经过分解、各类排泄将没有用的、或是将有毒物质排出体外。但……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