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小心5个陋习让斑点找上你 防斑秘方还原无暇美肌

2014-01-14 07:06:08      家庭医生在线

提到色斑,是很多女人都很痛恨的。斑点是所有女人避之不及的,也是所有女人心中的痛。为何女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被色斑的问题所困扰呢?很多美眉为了拥有白皙无瑕的肌肤,都用尽各种方法来跟斑点打持久战。可是肌肤问题是不会那么轻易的就放过你的,尤其是斑点,那么,怎么祛斑好呢?其实祛斑没有那么麻烦,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祛斑的秘方。

小心5个陋习  让斑点找上你

陋习一:过度使用美白产品

别看美白产品是让你更美更白的,其实美白产品当中含有重金属的可能性比其他功能的保养品要大得多,而且效果越惊人的美白产品对皮肤伤害也越大,就好比每天都对你的皮肤进行“漂白”,会让皮肤更加缺水脆弱,色素也更容易沉积呢。

陋习二:只涂隔离不涂防晒

隔离霜只能隔离空气中对皮肤有害的粉尘灰尘进入毛孔,只有每天涂上防晒霜才能让肌肤免于紫外线侵袭,达到抑制色斑生成的目的。一定要进行全天的无死角防晒,才能让色斑离你远远的。

陋习三:u区保湿不足

如果你只顾解决t区出现的出油和毛孔粗大问题而忽略了最容易长斑的u区,那么色斑很快就会因为保湿不足而缠上你啦。人的双颊是最容易流失水分的,刚好与t区的保养方法相反,需要进行针对性的保湿,只有巩固住水分,脸上才不会容易晒出色斑来。

陋习四:经常去角质

有些mm怕脸上吸收不到保养品的有效成品而经常为脸部去角质,实际上这种做法恰恰容易导致脸上长斑。角质层一薄,沉积在真皮层的黑色素就越容易被激发出来,变成难看的脸部色斑了,所以亲们一定要谨慎去角质哦。

陋习五:穿的过于单薄

知道吗。穿的过于单薄也会导致色斑哦。如今最盛行的“齐b”裙满足了不少女生展现婀娜身姿的愿望,可是如果在寒凉季节穿的过单薄的话,不仅坑爹还会坑了你的宝贝脸蛋,身体的血流不畅导致血液无法润泽面部皮肤,十分容易让黑色素沉积呢。

还需要注意的就是,许多MM在彩妆之后,对卸妆和护肤工作马马虎虎,渐渐的肌肤的肤质变得越来越差,最后导致残留的彩妆用品色素沉淀之后,从而形成了斑点。虽然粉底能够勉强遮住斑点,在与人近距离直视的时候,还是害怕斑点会露出来,下面来学习一下对抗斑点的方法吧!

祛斑秘方一:将防晒进行到底

防晒是祛斑最重要的环节,也是防止斑点反弹的重要因素。秋季的阳光虽不如夏季那么“热烈”,但UVA的存在依然会令你“变色”哦!

tips:出门时,别忘了抹防晒霜,选择SPF值为15的就可以了;另外,出门也带上防晒伞,以备急用。

祛斑秘方二:定期去角质

秋天温度的降低,会让肌肤的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角质层也因此而变厚。尽管角质本是保护肌肤不受损伤的,可是角质层过厚,会大大减弱肌肤的通透性,并削弱肌肤对祛斑产品有效成分的吸收。一周使用一到两次,使用时力度要轻,先把去角质霜轻抹在脸上,停留3分钟左右,再以打圈的按摩方式,让死皮剥落。

tips:选择性质温和的去角质霜,不伤肌肤的护肤品对祛斑的皮肤来讲最为重要哦!

祛斑秘方三:水果养颜法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维他命和微量元素硒,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子、苹果、桃子和葡萄都要高呢。其充足的营养成分能帮助肌肤保持湿润,并抗氧化,促进胶原形成,增强弹性,还能起到“漂白剂”的作用,祛斑并抑制色素生成。爱美的MM,不可错过的养颜水果哦!

祛斑秘方四:克服焦躁的心理

女人追求完美境界的勇气和决心真是无可比拟。可一旦发现长了雀斑,就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时常叹息甚至焦虑。殊不知,过于担忧的心理,会消耗掉体内有淡化斑点作用的维生素C,使斑点更为泛滥。

祛斑秘方五:自制天然祛斑面膜

1、神奇蒜头祛斑面膜

大蒜3瓣,绿豆粉3匙,纯净水100毫升。大蒜剥皮放入微波炉2分钟去味,再榨汁,然后与绿豆粉和纯净水搅拌均匀。涂面部15分钟后洗净。此法让肌肤充满光泽,更有神奇的瘦脸功能!

2、牛奶豆腐淡斑面膜

将豆腐放在干净的碗里碾碎,然后倒入牛奶搅拌,用纱布将豆腐包起来,先用冰牛奶敷脸,然后把装在纱布中的豆腐按压在脸部。这款冰镇面膜不仅可以在日晒后镇静肌肤,还能使肌肤更加 白皙 ,并起到淡化斑痕祛斑的作用哦。

3、花粉面膜:花粉5克,鸡蛋清1个,柠檬汁20毫升,鲜奶20毫升。花粉最好用菊花和松花,可以自行收集,也可以到超市购买。

干性皮肤的人用鸡蛋清混合,油性皮肤的人用柠檬汁混合,其他类型的皮肤用牛奶混合,搅拌均匀后敷在脸上半个小时左右,清水洗净。花粉还可以与食盐一起放在水中早上洗脸,边洗边用手从面部中间向两边轻拍打。

4、番茄面膜:番茄1个,淀粉5克。

新鲜番茄洗净捣成泥状,加入适量淀粉搅拌均匀,敷在脸上大约一刻钟,清水洗净。每日一次,坚持使用,能有效祛除雀斑。

5、橄榄油面膜:橄榄油50毫升,蜂蜜20克。

将橄榄油装在容器内,放入40度的温水中将橄榄油加温至37度左右。在加热好的橄榄油中加入蜂蜜调匀,把干净的纱布浸在油中,然后敷在脸上20分钟后取下。

6、杏仁面膜:杏仁10克,鸡蛋清1个。

杏仁去皮捣碎与鸡蛋清调和成糊状。睡前敷于面部,第二天早上洗净。这款面膜对祛除黄褐斑和老年斑功效较好。

不要再为了脸上的斑点而烦恼,也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和金钱在昂贵的护肤品上,只需要自己动动手,做出几款简单实用的祛斑面膜,让你脸上的斑点消失的无影无踪,快点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色斑最有效的方法 三招彻底击退色斑塑无暇美肌

有很多人认为:只有人老了,才会出现斑点。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现在,越来越多的MM脸上出现斑斑点点。夏天也快要到了,炎热的天气会使脸上……详细>>

如何去除晒斑 6招根除晒斑塑净白无暇脸

夏天一到,紫外线强烈,稍有不慎,如果不注意防晒,就会导致晒斑的形成,晒斑一出现那可是很容易就被别人所注意到的。可要是脸上确实出现了晒斑怎……详细>>

拒绝当斑点狗 7招祛斑恢复白嫩无暇皮肤

黄褐斑能去掉吗?如何祛斑?一般如果女性属于内分泌紊乱的患者,比较容易出现黄褐斑,并且随着身体的老化和功能退化,也会渐渐出现黄褐斑的情况,……详细>>

祛斑佳期不错过 6个黄金妙招瓦解斑点

冬季即将到来,MM们还在为脸上的斑点发愁,祛斑问题再一次成为焦点问题。作为祛斑黄金期,秋冬季节有那些祛斑工作不可忽视,又有那些问题是需要……详细>>

祛斑小妙招 5个秘诀斑点立马消

有许多爱美的女性被脸上的斑所困扰,除了市面上的祛斑产品之外我们还有什么比较简单有效的祛斑方法呢?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