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下巴长痘痘怎么调理 心情最重要

2013-03-31 09:54:54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白净无暇美肌的大敌,痘痘不仅出现在脸上、额头,后背,而且还会在下巴看到痘痘的身影。下巴上的痘痘似乎特别顽固,在祛痘的路上让很多人纠结。那么下巴长痘痘该怎么治疗呢?请看以下方法:

  1.原因

  女人下巴长痘的原因比较多:

  下巴是女人最容易出现成人痘的地方,主要下巴长痘的原因就是分泌紊乱,比如“好朋友”造访的前几天,因为雄激素和黄体素的上升,雌激素的下降导致。激素分泌的失衡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痘痘的状况。

  下巴长痘的原因是体内毒素长期的积累过多对体内器官功能有损,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进而引发到体表产生皮肤上的问题,所以,先要排毒,慢慢调理,这有一个过程,不要着急。这是根治痘痘必然的经过。

  下巴长痘是因为皮肤比较油,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堵塞毛孔,导致发炎。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

  注意:

  ▲若是一般轻度的下巴长痘,可以不必过度的在意它,保持正常的肌肤护理就可以了。并不能说明身体机能一定出现了问题,所以不必过度的紧张。

  ▲如果下巴上的痘痘很严重,不仅反复长,而且持续不断,而且比较严重,那这就要特别注意了。这种情形,往往见于身体过度虚弱的青春痘患者,以女性为多见。

  解决方法:针对这类痘痘,要选择正确的护肤方法和祛痘产品,要注意对皮肤进行清洁和补水,如果皮肤抗病能力弱或者痘痘比较严重的,可以采用具有消炎效果的去痘产品辅助去除痘痘。

  含有控油爽肤洗面奶,油溶性的水杨酸能够有效溶解毛孔里的污垢,帮助清除黑头,避免毛孔堵塞,从毛孔内部解除长痘痘的威胁;抗痘紧致修复液,丰富的植物精华给肌肤补充水分和营养,修复肌肤;净痘护理活肤霜,大量的植物精华把肌肤喂的饱饱的,让肌肤水亮光彩。

  2.防止心情焦急和缓和,维持悲观痛快的心情,要熟悉到这是一种临时的生理景象。

  3.洗脸时可用毛巾微微擦皮肤,让淤积的皮脂从皮肤排出,但绝不能用手去挤、掐、挖粉刺,这样做轻易感染造成脓疱和瘢痕。

  4.天天睡前要卸妆,运用一些干净性的干净东西进行清洗,还能够运用热水洗面部,使毛孔扩大,进而深度的干净,维持皮肤夜间呼吸顺畅。

  5.维持皮肤干净,防止过多的刺激,倡议用温水洗脸,防止用碱性大的东西,不必多油脂和刺激性强的东西,免得进一步填塞毛囊,使痤疮加重。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巴长痘痘怎么办 达人支招轻松摆脱下巴痘痘

不知道MM们有没有发现,脸上有几个地方总是长痘痘——额头和下巴,其中,下巴长痘痘是经常发生的。MM们总是苦恼下巴长痘痘怎么办呢?不用苦恼……详细>>

下巴长痘痘怎么回事 盘点下巴长痘三大原因

下巴长痘痘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最主要原因是体内毒素长期的积累过多对体内器官功能有损,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进而引发到体表产生皮……详细>>

揪出下巴长痘的4个元凶 下巴长痘痘怎么办?

不知道MM们有没有发现,脸上有几个地方总是长痘痘——额头和下巴,其中,下巴长痘痘是经常发生的。MM们总是苦恼下巴长痘痘怎么办呢?不用苦恼……详细>>

揪出下巴长痘痘的几个凶手 下巴长痘痘该怎么办

不知道MM们有没有发现,脸上有几个地方总是长痘痘——额头和下巴,其中,下巴长痘痘是经常发生的。MM们总是苦恼下巴长痘痘怎么办呢?不用苦恼……详细>>

下巴长痘痘怎么回事 4招轻松调理让你轻松痘立消

几乎每个女性都出现过下巴长痘的情况,非常影响美观,令很多女性烦恼。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呢,要怎么调理呢?下巴长痘痘吃什么好?下面为给大家……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