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保养嘴唇的方法 这个季节吸引TA的吻

2013-05-15 09:39:34      家庭医生在线

唇部保养SO EASY!

1、喝水

不要靠口水来滋润嘴唇,记得时常抿一小口水,润喉又润唇。

2、防晒

使用有防晒系数的护唇膏,可以减轻紫外线对唇部的伤害,有效防止唇部干燥、出现细纹,还可以防止唇色暗沉哦。

3、按摩

唇部按摩的最佳时间是夜晚,以食指和拇指指腹深捏下唇后,再于上唇进行相同动作,来回进行数次可使双唇更红润。因为唇部皮肤的特殊结构,它的养分主要靠唇周皮肤供给,所以每天对唇周皮肤的养护按摩也很重要哦。

4、去角质

你可以购买专门为唇部去角质的产品,也可以在家里DIY。去角质前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湿毛巾轻搓唇部记住要轻轻的哦。也可以用唇膏加入少许细砂糖按摩唇部帮助去角质,再擦厚厚的唇膏睡觉。

5、彻底卸妆

唇部产品的色素或亮粉会残留在纹路里,不易被察觉,久了会使唇部暗沉无光泽,一定要用卸妆产品仔细地清洁。

唇膏、唇彩使用小心机

◎在上口红/唇蜜前可以擦护唇膏吗?

NO。因为护唇膏里的油脂可能会导致口红不显色或色泽不持久。如果嘴唇很干,可先擦护唇膏,再用面纸按压多余油脂,再上口红。

◎唇色深也可拥有粉嫩双唇吗?

当然!可用唇部遮瑕笔改变唇色,也可用流动性佳的脸部遮瑕代替。先用遮瑕笔在唇缘框出唇线,用指腹将遮瑕液往唇心中央拍打模糊掉刚才的唇线,这样也可避免直接搽抹产生明显唇纹。如果唇色真的很深,在唇部遮瑕后,还可再用裸肤色的唇线笔涂满双唇,最后上口红唇蜜就可以啦!

◎怎样让嘴唇立体明亮而不油腻呢?

用颜色较红润的唇蜜涂在唇中央,再用一点透明唇蜜从唇边向内推开和红润唇蜜融合,但用量都不宜太多。

◎画唇线OUT了吗?

唇线利用得当也会带来惊喜效果哦!利用裸色珠光唇线笔描绘唇缘,可以令唇部显得更加立体。因为唇线相对不易脱妆,在使用唇膏前可以先用拍打的方式把裸色唇线笔拍在唇线上面一点的位置,再用手指匀开,之后再用唇膏和唇蜜会更显色更持久哦!

◎为什么你的烈焰红唇妆总是显得很老气,或风尘味太重?

抹很正颜色的唇膏一定要掌握好脸上彩妆的比例。如果你想以唇妆为重点,比如描绘时髦的红唇妆,唇妆占到全部比例的50%,眼妆则占到35%左右,但也不能完全置之不理。可以将眼妆重点放在眼线上,利用线条,让眼睛看起来有神,而又不会因为脸部太多色块而在视觉上造成干扰。颊彩占到15%左右,可以利用珊瑚色淡淡修容即可。

◎不同脸型在选择唇膏颜色方面用什么讲究?

擦口红确实可以改善脸型哦!如果你是下巴偏长的人,选择颜色鲜艳一些的口红,可以从视觉上缩短下巴的比例;而如果你下巴偏短,偏裸色的口红,可以让下巴的比例变长。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知道怎么保养嘴唇吗?4种错误保养方法别中招

嘴唇也是需要保养的,它也属于皮肤的一部分,只有将嘴唇保养起来,才可以彰显自己的气质,那么在保养嘴唇的时候,有哪些误区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详细>>

冬天如何保养嘴唇?教你自制5种护唇霜能让你嘴唇丰润

冬季嘴唇容易皲裂、脱皮,不管喝多少水仍然不能缓解。其实只要做好唇部的去角质以及保湿工作,就能够缓解此问题。详细>>

夏天口红怎么保存? 夏天怎么保养嘴唇?

夏天来了,随着温度的升高,大家都很频频出汗 ,口红也有的耐不住高温开始出汗,那出汗的口红还能用吗?夏天该把口红怎么保存呢?详细>>

剖析嘴唇5大干裂原因 破解唇部保养6误区

知道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么?看到嘴唇经常暗沉脱皮,你是否也在心痛怎么还没到冬天,嘴唇就已经有干裂脱皮的现象了呢?即使平常已经很在意唇部护理……详细>>

嘴唇干燥唇纹明显,再大牌的口红也涂不出感觉?送你6个方法恢复嘴唇水润

现如今已经是夏天了,在这个季节妆容就是要水润清透,这样才能在烈烈夏日展现清凉的一面。想要画出水蜜桃般的妆容,水润的双唇是必备的,如果嘴唇……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