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美容新观念 蛇年最IN护肤趋势大盘点

2013-01-31 09:09:48  pclady    转载

       In 1、植物干细胞美容技术继续“燃烧”

  这几年来DNA基因抗老、干细胞回春等高科技美容一直是热门话题,尤其是干细胞的逆龄功效,让医学美容及保养品科技,致力钻研实现方式。其实在2012年就有干细胞萃取技术逐渐被运用在植物上了。

  亮点:干细胞萃取技术就是取出植物的干细胞,再加上生化合成的技术,把它变为人体可以使用的干细胞,并利用它来刺激细胞的生长,可以让肌肤更加年轻,对于抗衰老有很大的帮助。

  代表产品:ORIGINS 驻颜有树全效抗老精质乳霜

  推荐理由:这款全新上市的的乳霜含有明星级抗老成分神圣榆绿木树,另应用了覆盆子植物干细胞科技,每一瓶乳霜中都富含30万个覆盆子植物干细胞。使得这款高效能乳霜能抚平皱纹、拉提紧致、匀亮肤色、恢復弹性四大功能,能帮助肌肤恢復年轻光泽,减少脸上细纹。

  In 2、口服防晒品成为新趋势

  有医师表示,由于地球暖化的影响,臭氧空洞,皮肤病加剧等原因让防晒愈来愈受到重视,但是由于现在的防晒品很多缺点导致很多不想涂抹防晒霜,因此口服防晒成分新的防晒追求。

  传统防晒品缺点:现有的防晒产品很多都很粘腻,会让人感觉不舒服,而且每隔2~3个小时就要涂一次,极为麻烦。更有皮肤专家认为,SPF系数过高的产品,容易堵塞毛孔,皮肤过敏或者引发炎症。

  口服防晒品现状:《美国皮肤病学会杂志》已有科学研究称口服从某种热带蕨类植物中提取的物质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辐射的损伤。现欧洲已经有口服防晒剂成为保健食品,而目前台湾已有防晒及保养品含有此成分,口服将有可能是下阶段的开放目标。

  亮点:蕨类植物提取物有极强的抗氧化效果,除了抑制紫外线造成的活性氧化物生成,还能修补紫外线所引发的DNA伤害等,在临床上,治疗光敏感病患效果非常好。能在人的全身起作用,防晒口服片可能比现有的防晒霜效果更好。

  In 3 、保养深度往高阶段发展

  过去我们对于保养品的认知,认为顶多作用于表皮、真皮层的连接处。2013年开始,陆续有保养品牌提出能深入皮下组织的保养科技。保养品的渗透力关键在于成分分子大小、亲肤性及运输载体等,而愈是关系到抗老、拉提功效的产品就愈需要深入真皮层解决胶原蛋白流失、弹性纤维变性等问题。

  现状:日前Dior和LANCÔME这2大保养品龙头就提出──深入皮下组织的保养方式,Dior全球科技传播总监暨发言人Edouard表示,除了表皮、真皮层需要照顾,肌肤底层皮下组织密度紧实了,才能往上延伸,提供肌肤健康好地基。他们发现一种裸麦种子的活性萃取,经实验证实能直达肌底,也开启了更有深度的保养里程。

  代表产品:兰蔻超紧塑5D拉提日霜

  推荐理由:是史上第一款能让高效保养成分层层深透的产品,运用了最新5D拉提科技,首度超越肌肤表皮。可分别作用于5个皮层,从表皮、表皮真皮连接层、真皮表层、真皮网状层到皮下组织,透过二倍活化每一层的年轻蛋白,可以给予肌肤带来媲美医学美容的5D紧塑力。

  In 4、前导油——秋冬保养最in

  虽然保养品科技日新月异,却也有不少经典难以被取代,朴实又兼具效率的美容方式总会在创新之后又上升到另一个高度。

  结合植物芳疗加上亲肤性强的护肤油,千年来一直是老祖先的美肤祕方,如今在质地和用法进阶改良后,使用的年龄层不再仅限于熟龄肌。也有不少品牌看中植物油的亲肤渗透力,在2013年纷纷推出化妆水前使用的精华油作为前导式保养。

  适用人群:冬天水分蒸散较快,中、干性肤质者,最好选择有锁水作用的保湿剂,像是以纯油质为基底的精华或是有添加植物油的精华液,将水分锁在皮肤内,才能达到良好保湿效果。

  代表产品:MELVITA‧欧盟Bio 滋养修护精华

  推荐理由:质地丰润,却极易被肌肤吸收,以坚果油、大麻籽油与银曲树油等多种亲肤性植物油质,提供肌肤所需丰富养分,并添加蜡菊、橙花、花梨木、胡萝蔔与没药精油五种精油,能深度活化、发挥多元修护滋润功效,有效修护强化皮脂膜功能,改善冬季常见肌肤问题。特别适合乾性与熟龄肌肤。亦可做为居家芳香按摩与救急保养。

  In 5 、杏仁酸美白方法当红不让

  杏仁酸美白是最近才引起的热潮,杏仁酸属于亲脂性果酸,因此渗透性高,能深入毛孔清除老废角质、代谢粉刺达到紧致的效果。它的发挥效用深,却比传统果酸温和,对肌肤刺激性也低,即使敏弱肌肤也能使用。另外,杏仁酸附加的亮白、治痘功能,也是让它大受欢迎的原因。

  注意事项:不过要提醒大家,台湾市售产品添加浓度不可超过20%,且pH值要在3.5以上;居家使用时如果是极敏感肌肤,建议从浓度低的6%精华液或杏仁酸洁颜慕斯、化妆水或乳液开始使用。如果没有不适反应,则可循序渐进使用浓度更高的精华液,记得在化妆水前使用,避开眼、唇周围,且一定要加强保湿和防晒。

  代表产品:Skincology 20%杏仁酸亮白焕肤精华

  推荐理由:采用德国默克药厂20%杏仁酸 Mandelic Acid,搭配玻尿酸、甘草酸、燕麦精萃、红没药醇等成分,对于改善肤质,美白肌肤有奇特的功效。在家也可以轻松焕肤,一瓶就可以解决黯沉、毛孔粗大、肌肤粗糙、细纹、肤色不均五大困扰,轻松还原亮白肌肤。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护肤知识大全

美容护肤知识大全?美容护肤应该遵循哪些规则?美容护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详细>>

激光美容、肉毒素…5个被大众“追捧”的美容秘籍!

女为悦己者容,为能拥有姣好的面容、婴儿般的皮肤,女性不惜花费大把金钱和精力投入美容方面,但仍然抵抗不住色斑、皱纹、皮肤松弛下垂等,不妨选……详细>>

西瓜解暑又美容 盘点最新西瓜美容大全

西瓜冰凉、爽口,是夏季公认的解暑圣品,不过西瓜的美容功效也是很明显的。西瓜皮中含有丰富美容成分,对祛斑美白有显著的效果,因此,大家吃完西……详细>>

孕妇美容护肤知识

孕妇美容护肤知识。因为怕护肤品对准妈妈和宝宝产生不良影响,我们都主张怀孕期间不需要护肤。其实,怀孕期间也可以花点精力呵护自己的肌肤,注……详细>>

大牌护肤品美容效果好?解开美容的5个误区!

美容护肤是女性经久不衰的话题,为能永葆青春,防止皱纹滋生而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护肤品、保健品,频繁的出入美容院来护肤。很多女性在美容护肤……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