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盲点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斑变性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神经炎

眼部护理 走出眼霜使用5大盲点

2012-12-30 03:09:39  来源:凤凰时尚    转载

  眼部肌肤是化妆中拉扯皮肤次数最多的地方,非常容易长出皱纹,并且一旦长出就很难消除。谁也不愿意自己美丽的眼睛早早生出恼人的鱼尾,学会照顾眼睛就从用眼霜开始吧!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使用眼霜时必须注意的盲点吧。

  盲点一:用无名指以外的手指涂抹眼霜

  眼周肌肤特别娇弱,接触时需要非常的轻柔,而无名指是所有手指中力量最轻的。有些人习惯用食指或中指涂眼霜,它们的力道对于眼部皮肤仍然过重,容易使眼周长出皱纹。

  盲点二:面霜和眼霜没有“分界线”

  很多人涂面霜的时候并不在意,会把面霜涂在眼周,与眼霜叠加在一起。那就别再抱怨脂肪粒了,这种使用方法就是元凶。正确的做法是,以眼眶骨作为“眼部”和整个“脸部”的分界线,在“眼部”使用眼霜,在整个“脸部”使用面霜,两者不要重叠。

  盲点三:购买眼霜时只在手上试用

  眼周肌肤的厚度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更不用说构造的不同了。如果用手试用,对于吸收度、滋润度等的感知一定是不准确的。最好直接试用在眼部,并且配合加强眼霜功能的按摩手法,过半个小时左右再看效果。当然,最好是能把试用装带回家,试用几天后再做决定。

  盲点四:眼霜+按摩,一种方法打天下

  每种眼霜的效用不一样,其按摩手法和按摩时间相应的也会有差别。比如针对黑眼圈的眼霜,按摩是为了促进淋巴循环,而一些保湿类的眼霜按摩的目的是促进吸收,按摩手法肯定是不一样的。

  皱纹是逆向你的肌肤生长方向产生的,那么在按摩的时候就要顺着肌肤的生长纹理轻轻的按压,否则会很容易自己就给自己按出皱纹来了。不正确的按摩手法可能会使眼霜无法发挥全部功效,还有可能拉皱眼皮,非但没有护理到眼睛,还起来反作用。

  细纹横陈让你瞬间苍老,但年龄并不是决定细纹的唯一原因。除了天生与作息不正常产生的眼部状况,还要看你的眼部保养是否都做对了呢?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擦眼霜真的能抗老?使用眼霜要注意这3点!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脸部皮肤底下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皮肤会出现松弛,皱纹等一系列问题,其中眼部眼部问题比较常见。因为眼部周围皮肤较嫩,胶……详细>>

MM使用眼霜的正确指南 警惕8个眼霜使用误区

眼部肌肤是最脆弱的肌肤,也是活动最频繁的部位,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眼霜是必备的护理眼部的产品,每天都用,你真的会用吗?看看下面的正确指……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眼霜 眼霜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拥有一双美丽的大眼是每个人都向往。但是长时间面对电脑、高强度工作、经常戴隐形眼镜、失眠等,产生了眼周肌肤问题,我们常常……详细>>

眼部细纹用什么眼霜

眼部细纹让你瞬间苍老了很多,想年轻漂亮怎么能让眼部细纹泄露你的真实年龄,谁也不愿意自己美丽的眼睛早早生出恼人的鱼尾,学会照顾眼睛就从用……详细>>

眼霜怎么用 揭秘眼霜使用6大误区美容变毁容

MM们对眼部的保养都特别重视,所以眼霜就自然而然的成了护理眼部必不可少的法宝。可是有大部分MM在反映涂了眼霜就长脂肪粒了,其实你有没有想……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