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使用香水 体形与年龄都要考虑

2012-12-07 08:31:56  来源:我爱香水网    家庭医生在线

  你会用香水吗?香水使用得是否得当,会影响你的所散发出来的魅力,使用香水,你的年龄和体形都要考虑进去,看看香水如何与你的年龄与体性相得益彰,对号入座。

  【香水与体形对号入座】

  香水依香料基调系统的不同,有的闻起来给人丰满、轻柔感,有的给人稳重,硬朗的印象,有的给人直线形象,有的则会让八联想起玲珑浮凸的曲线。

  由此可见,不同香调的香水传达给脑神经中枢的信息不一样,进而让人产生不一样的联想,反映出不同的体形影像。

  所以说,香水让人体披上了一层看不见的“衣服”,如果你选对了适合你的香调,就可以无形中改善你的体形,给人更玲珑有致的美感。

  究竟哪些香调能给人更纤瘦窈窕的嗅觉印象呢?

  关键一点是:香水本身味道要清新,不可太甜,而且需要有重点香味。

  大体上讲,像绿草、苔藓等一类具有自然气息的绿香调或中性味香调,让人闻起来有一种清爽感,还有可能联想起清淡的香槟酒。闻者大脑接受到这种气味信息后,脑海中便会浮现出像模特儿般纤柔轻巧的身段,而不在乎对方是否真的长得苗条。

  如果你想突出玲珑的体态,散发出妩媚女人味,则可选择柑苔调的香水,因为这种香水可让人产生丰满兼苗条适度的印象,散发出浓浓的性感魅力。

  如果你身材不够高挑,则可选择木香型(森林调香型),这样会给人以身材相对较高的印象。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本来身材较丰满,就千万不要选择醛调香型的香水,如浓郁清甜的花香、带有甜味的水果香等,因为那种甜甜的味道会让闻者脑海中产生一种体态丰腴甚至身段稍肥胖的感觉。

  【香水与年龄对号入座】

  使用香水时也要考虑年龄的因素。

  如果你细心留意一下,会发现年轻女孩子和成熟的女性对香水香型及浓淡的喜好是有区别的,往往同一牌子、同一浓淡、同一香型的香水,并非适合任何年龄的女性。

  如果一款味道馥郁醇厚、成熟高雅的香水用在一个清纯的妙龄女孩子身上,那效果肯定适得其反。

  因此,要根据自己的年齡情况变换使用相宜浓度和香型的香水。

  而不要5年、10年都用同一种浓度和香型的香水。这是因为,人的嗅觉功能会随年龄发生改变,年轻时嗅觉敏感,应使用清新、清爽、浓度低的香水,随着年龄的增加,嗅觉功能有所减退,需要增加香水的浓度和适应的香型,以适合成熟的气韵。

  从香味感觉上来讲,受大多数女性喜欢的香水的香型大致有清新型、甜蜜型及苦香型三大类。

  其中,清新型可分为清新活泼型和清爽干练型两种,前一种香型多适合年龄为15—22岁的女孩子,后一种香型适合23-45岁的女性。

  甜蜜型可分为轻柔自然型、温柔浪漫型、成熟神秘型三种,第一种适合18一24岁的女性,第二种适合25-30岁的女性,第三种适合31—45岁的女性。

  苦香型因其具有香中略带苦,能诠释用香者的气质和心情的特质,往往为成熟女性所喜欢。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士香水怎么使用香水

型男们看过来,男士香水的正确使用方法你知道吗?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注重形象的细节,香水是展现男性魅力和个人品位的体现。清新、个性的香水张扬……详细>>

追求品质男士香水使用方法

香水并不是娘炮的男人使用的,而是追求品质的男人使用的。男士香水的使用方法跟女士香水大致相同,但是男士香水在用的时候,味道一定要淡一些。所……详细>>

三方面鉴别高质香水 教你使用香水的技巧

香水就像酒一样,品质越好其味才越醇厚绵长,品后让人回味无穷。高品质的香水所散发出来的味道是廉价或劣质香水所无法比拟的。所以鉴定香水非常重……详细>>

巧用香氛 揭秘香水使用8个技巧

女孩对于香水的钟爱之情,相信很难用言语解释。面对玲琅满目的瓶瓶罐罐和芬芳甜蜜香味,我们的购物欲瞬间被激起!学会8个秘招让自己更加了解这……详细>>

香水使用小常识 10个香氛涂抹地带最具诱惑力

正所谓闻香识女人,世上没有不爱香水的女人。试想,午后,迎面走来一位极度迷人的女士,飘着淡淡的香气,多么让人难以忘怀!琳琅满目的香水中哪一……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