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过度劳累招头屑 B2帮你变回黑发美人

2012-12-31 08:07:06      家庭医生在线

  针对冬季头屑多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办才好呢?这个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护理自己的头发,及时的排除病因,然后迅速的对头发加以正确的养护。而勤洗头则是摆脱头屑尴尬的第一步——

  一、饮食调理 全面养发减少头屑滋生

  要想拥有健康、没有头屑的一头秀发,除了平时多洗头勤护理外,还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才能从根本上给头发最贴心的呵护。那么,下面就给您介绍几种有助于养护头皮减少头屑产生的食物——

  (1)注意碱性食物的摄入:科学家发现头屑过多与机体疲劳有关。疲劳的原因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一些酸性成分滞留体内,如乳酸、尿酸、磷酸等,使血液的pH值发生变化,造成机体疲劳。同时,也使头部皮肤营养受到影响。而多摄入碱性食物,可使碱性成分(如钙、镁、锌 等)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使酸碱达到平衡。这不但有利于头部皮肤的营养,而且减少头皮的脱落。生理碱性食物有水果、蔬菜、蜂蜜等,应注意多吃。

  (2)多吃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B6的食物:维生素B2有治疗脂溢性皮炎的作用;维生素B6对 蛋白质和脂类的正常代谢具有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肝、肾、心、蛋黄、奶 类、鳝鱼、黄豆和蔬菜中的金针菜、苜蓿菜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除上述外,还有麦胚、酵母、谷类等。

  (3)少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因为头屑产生较多时,会伴有头皮刺痒,辛辣和刺激性食物会 使头皮刺痒加重。故应少吃或不吃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及含酒饮料等。

  (4)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尤其是油脂性头屑的人更应注意。因为脂肪摄入多,会使皮脂腺分泌皮脂过多,从而加快头屑的产生。因此,平时应该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从而有效减少头油及头皮的形成。

  二、头皮按摩

  常做头皮按摩可以刺激头皮上的毛细血管,并且有利于头皮的经络疏通与血液循环。头皮血液循环改善了,才能促进头发的生长发育,同时还能起到防治神经衰弱、头痛、失眠等作用,更能预防脱发。而头皮按摩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日常类,一种是洗护类。

  日常类的头皮按摩,你可以在看电视、或者办公室午休的时候进行,比如轻轻按压自己的脑袋,从前至后,围绕发际线的区域循序按摩,或者轻轻敲扣头皮。

  在这样一个气候干燥,室内室外温差显着的冬季,更容易滋生头屑,应合理选择一款去屑类洗发产品和日常洗发产品交替使用,去屑类的洗发产品,你可以选择康王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涂抹于温润的头皮之上,轻轻揉搓按摩,让其与头皮充分接触,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头皮按摩可以帮助人们在压力社会中增强身心能量,让头皮问题获得改善,总而言之,头皮按摩带来的好处不容小觑。

  三、避免戴帽太紧

  冬季寒冷,很多人会选择戴帽子出门,戴帽子的话也有讲究,不可扣着脑袋太紧,这样会压迫头发,并且让头皮无法畅快呼吸。

  四、调整作息

  保持充足的睡眠(切忌不要熬夜)、多参加体育运动,都有利于皮肤的健康(包括头皮的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让新陈代谢以及内分泌一直维持在一个正常且稳固的水平。

  五、心情愉悦

  心情愉悦,长时间的情绪低落会侵蚀你的力量,甚至还会影响健康。没有好脸色就没有好气色,生气会阻塞气血,头皮内血液循环不畅,头发马上黯然无光。所以保持好心情非常重要。

 

编辑推荐:

  揭开23条去屑有效秘诀 防止烦人头屑生成

  苹果能抑制头屑 这些水果不单美容还护发

  防脱发掉发头皮屑 关键在于做对头皮SPA

  头皮屑疯长可能是护发素惹的祸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屑让你变成“头屑姐”?6招去屑法帮你忙

有头屑怎么办?真的像某电视广告某女星呼喊“用XXX”?!其实在你用去屑洗发水之前,大可先弄清楚头屑的来由,再看看怎么去屑吧。详细>>

总是头屑多如飘雪?教你3招去头屑,很管用!

生活中出现头痒、头皮屑多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常见问题,当前很多人会选择购买一些去头皮屑的洗发水进行解决。可是市面上的洗发水琳琅满目该选择那个……详细>>

为什么总是头屑多?教你2个方法来控屑

到了干燥的秋季,容易出现头皮屑,每次梳头时就如同飘雪一般。引起头皮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身体缺水、气候干燥以及总是熬夜等。详细>>

头屑自然止 教你5个去头屑妙方

亮丽的头发却有头屑来扰是不是很苦恼啊?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精神焦虑紧张、头皮出油过多、过度清洁等等都会造成头皮屑过多,怎样才能轻松的摆……详细>>

头屑多是因为什么?头屑多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头屑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困扰,有的人在早上洗了头,下午可能就满头头屑。有的人用了一些去屑洗发水会有所好转,有的人却没有效果……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