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黄发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疳病毛发疾病

秀发轻松护理10妙招 四款单品洗出好发质

2012-11-06 11:35:17      家庭医生在线

  一头健康柔顺的秀发,每个人都想拥有。但是因为我们平时不太关心秀发的护理,等到头发变黄发质变差时,才醒悟过来要补救,但是那时已经很难去修复了。所以我们现在不要在等啦,好好照顾我们的秀发吧!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日常护理秀发过程中有哪些妙招呢?

  1 征服自然卷

  如果你想捋顺你的自然卷,可以把发胶喷在细齿梳或者干净的牙刷上,从发际线开始向下梳理头发,头发就可以保持直顺了

  2 不要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上

  如果你的头发比较细软,洗头时不要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上.很多洗发水,特别是那种乳霜状的,都含有护发成分,而这些成分会让发根紧贴头皮,头发干后没有立体感.最好把洗发水倒在掌心里,然后抹在发丝上,不要接触头皮,最后用揉搓出来的泡沫清洗头皮就好.

  3 睡前修护

  睡前涂上免洗的护发素能够修护干燥受损的头发,每周做两到三次效果较好.涂上护发素后,用梳子将头发梳顺,在枕头上垫上毛巾可以保护你的枕头不被弄脏.

  4 妙用油脂

  如果头发受损严重,在做深层护发之前的晚上可以在发梢处抹上几滴具有保湿作用的橄榄油.

  5 驯服毛躁发

  刚洗完头,用两份发蜡混合一份不含酒精的型啫喱抹在头发上,这种混合物能让头发干后不再因为毛躁而乱翘.

  6 不要大力揉搓头发

  在吹干头发之前不要大力揉搓头发,而是用毛巾轻轻按压.

  7 做个海滩护理

  在去游泳池或者海滩之前,在头发上抹一点防晒霜或者含有防晒成分的护发素.防晒成分能够帮助你保护发色,而阳光的温度能够让护发成分更好地深入到发丝内部,当你冲洗干净头发以后会发现头发变得十分柔软.

  8 制造蓬松

  用吹风机吹干头发的时候,可以向着侧后方梳理头发,而吹头顶的头发时,最好弯下腰让头发垂直冲下,这样吹出的头发会有蓬松的质感,不会再无精打采地贴在头皮上了.

  9 对付随便乱翘的头发

  要对付随便乱翘的头发,必须在做整个发型之前处理好它们,用发梳向下慢慢梳理,再用吹风机的风嘴贴近头发使它定型.

  10 加快速度

  如果你的头发是毛躁型或自然卷,要想让它们顺直起来,就必须快速向下移吹风机使头发风干.如果头发已经出现卷曲,那就把卷曲的部分弄湿再吹干.

  推荐打造质感秀发四种单品:

  一、潘婷丝质顺滑深层保湿发膜

  潘婷第三代实现突破性升级,富含全新高效活性分子体系融合亲和护发成份,再造秀发保护层,紧紧锁住养分,杜绝营养流失;同时利用“高效修护渗透”科技EFPV(Effi-Tech Pro-V),超过80%的精纯维他命原分子都能顺利深入发芯,减少表面粘附。

  二、力士新活炫亮润发精华素

  运用卓越护肤保湿成分,纳米胶原蛋白,渗透至发芯,长效润泽发丝,秀发持久绽放水润光芒。浓稠乳液质地,特别添加多种氨基酸,令秀发由内而外健康强韧。

  三、巴黎卡诗奥丽顺柔液

  天然植物油组合——丰富的婆罗双油和棕榈油,给头发充分滑爽和营养的护理;长效防卷曲技术使分散的头发服贴,可持续防止头发在湿气重的环境下又变得卷曲,难打理;细微营养技术使营养成份分解到微小程度,充分浸透至每根头发。就是这样,受伤纷乱的头发重新变得光泽、柔软、易梳理。

  四、多芬营润精油双层滋养凝萃喷雾

  由表及里层层滋养,迅速解决严重干枯毛躁(便携、瞬间作用、清爽不油腻、免洗)

  内滋养:层层深入,滋养直达发丝细微角落。外顺滑:专利精油科技,抚平毛躁,丝丝顺滑。瞬间改善毛躁暗淡,持久绽放顺滑盈润,全天候滋养水润秀发。

    再好看的发型都需要有质感的秀发去衬托,光滑、服帖、不毛糙的秀发就连扎马尾都会很好看,所以秀发养护就显得很重要了。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发质 呵护秀发的四个步骤

如果缺乏正确的护发意识,洗发后是干净了,但却会出现发质越洗越差的问题!所以说掌握正确的洗护和保养方式,才能拥有一头健康、柔润、具有光彩的……详细>>

简单四招搞定受损发质

生活中有许多的女性都有被发质问题所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护理秀发的方法呢?详细>>

护发素怎么用效果最好?3种发质需护发素

护发素也被成为润丝,一般与洗发水一起使用,在超市买洗发水时,常常会在洗发水旁备用一瓶护发素,一般在洗发后均匀适量涂抹再用水冲洗干净,能有……详细>>

10条护发小贴士 真正养出秀发才越看越年轻

直发、卷发、盘发或自然的披肩发,其实你的秀发就是你最好的装饰,也能让你看起来更年轻。下面的小贴士,将教你把卷乱、平庸的头发变得柔顺、丝滑……详细>>

8个护发小常识 轻松拥有长长秀发

用热水洗发其实是错误的、经常用吹风机吹发会导致脱发……头发的护理常识你知道多少?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