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最常见的夏日肌肤问题 教你全面解决

2012-07-27 11:48:03  来源:网易    转载

  问题:湿疹

  这种通常是发生在由日晒导致的脱皮而变得干燥的肌肤上的问题,可能会发痒也可能不会。它往往出现在脚部、肘部、膝盖、颈部和腋下的周围。Downie说,湿疹经常会伴随着痤疮出现,并会传染给成百上千的人。解决办法:避免使用刺激性的如香水和清洗剂等的产品,它们会使情况更糟。要选择温和无香料的沐浴液和润肤乳。如果湿疹很严重,外用或口服的可的松产品可以帮助缓解症状,但Downie提醒到,过度使用含有流行的类固醇产品会降低其有效性,它会使皮肤变薄,并导致更多的瘙痒和干燥——目的是舒缓症状。

  问题:皮肤暗沉

  明亮的肤色自然很适合充满活力的夏季——但有时自坦纳和腮红会让它肤色变暗。 解决办法:从内部美化肌肤。除了能使肤色产生光泽的成分如维生素A和C外,绿叶蔬菜富含大量的天然雌激素,这有益于帮你补充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的自身分泌的雌性激素。 “当自身分泌的雌性激素减少时,可以用植物雌激素来代替,皮肤科医师Cheryl Burgess说。 “西兰花中的雌激素就很丰富,红薯也是。它们都会让你的肌肤看起来相当好。”

  问题:肤色不均

  由于增加日晒的频率会导致皮肤白皙的脸上长有雀斑,较深的肤色也不例外:据皮肤科医师Elizabeth Tanzi说,肤色较深的女性的皮肤更容易因日晒产生不均匀的色素沉淀。 “一旦产生了色斑,它就真的很难治愈了,”她说。解决办法:避免日光浴。即使是轻微的黄褐色也代表你的真皮受到了损伤,因此要多涂些防晒霜; SPF30或更高防晒指数的防晒产品应每隔几小时补涂一次。如果皮肤已经被晒损伤了,就要用α-羟基酸晒后修复霜。但一定要注意:即使他们可以该晒你被晒黑的肤色,但被晒脱皮后会增加你皮肤的光敏性——因此加强防晒更为重要。

  问题:毛躁的头发

  这取决于你生活在什么地方,夏天可以更热,空气也可以更潮湿——而对于毛躁的头发你很无奈。解决办法:造型时,使用带有扩风口的陶瓷电吹风机更快速得吹干头发并减少发质受损。 然后再使用一款定型产品来防止潮湿空气中的水分破坏造型。

  问题:痱子

  当温度和湿度上升时,皮肤会变热而且经常会起痱子,而且它们会出现在身体上的任何部位—— 有时还会伴随着红肿、发炎的现象。 解决办法:使用三天可以从专柜买到的外用氢化可的松霜带后会使炎症减轻。如果没有效果的话,就请皮肤科医生根据导致你的皮疹产生的原因为你开一剂强效的氢化可的松或抗真菌的处方药,Downie说。

  问题:干裂的嘴唇

  如果你认为嘴唇干裂只会发生在寒冷的天气,那么请再想想吧!干燥的天气仍然可以使嘴唇干枯而且夏季在户外活动时很可能会晒伤嘴唇。 解决办法:不要去考虑药用薄荷或含樟脑的香脂。虽然它们带来的一时凉爽有些吸引人,但之后会使嘴唇变得更干燥。我们要寻找含有牛油树脂和蜂蜡等舒缓成分的药膏和唇膏。SPF值也是必须要有的——尤其是当使用光泽度高的唇彩时,因为它们反射着的微光会吸引更多的紫外线。

  问题:日晒

  使用防晒产品是我们首先要做的防御措施——而新的SPF技术可以使你在海滩或游泳池时皮肤得到更好的保护。但告诉你,没有什么产品(或是防晒霜)是完美的,有时被日晒是难免的。解决办法:冰敷可以减轻疼痛并冷却你的皮肤医学博士以及皮肤科医生Jeanine Downie说,她还建议我们使用氢化可的松乳霜。但如果你不能自己在家解决问题,就要去看医生了。她推荐我们使用伤口治愈的良效处方药Biafine,它已在欧洲被使用多年,可以有效地舒缓平复一切从晒伤到手术后留下的伤痕。

  问题:被晒出的比基尼印迹

  不论你选择连身的还是分身的,你双腿之间的皮肤都会暴露在外面——而有时必要的美肤保养会产生“不怎么有趣的”副作用(想想生长的体毛或是痛苦的蜂蜡脱毛吧)。 解决办法:Downie建议我们每隔一天使用一把锋利的刮刀,配合涂抹如Aveeno这样的含有燕麦成分的啫喱脱毛;再用还有水杨酸的磨砂膏或如Evoclin泡沫摩丝这样的外用抗生素洗干净推掉的体毛。如果你喜欢蜂蜡脱毛但又怕痛,那么就尝试用BareEase & Cream Prep Kit for wince-free hair removal脱毛工具来完成。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抓住夏天的尾巴 全面解决遗留肌肤问题

从肤色变得不均匀到毛躁的头发,要不就是因为现在气温太高导致的烦人的妆容问题,别怕,现在一次性帮你解决所有问题。 详细>>

女人最常见的3种肌肤问题,教你好方法一一解决!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为什么人会爱美,这都是因为在人与人的第一次接触的过程当中,完全是通过外貌判断的第一印象。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对于……详细>>

脸部常见肌肤问题有哪些?怎么解决肌肤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肌肤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小问题,特别是女孩子,脸部的肌肤很重要,不仅仅是要自己满意,更是代表了自己的形象。下面……详细>>

夏日常见的五大肌肤问题 美肤大全帮你打造无暇肌肤

夏天已经到了,MM们又要开始面对夏日里一系列的肌肤问题——肌肤干燥、出油、痘痘肌、肌肤暗沉、晒后修复、如何美白。看着这一堆的肌肤问题,却……详细>>

面子问题面膜解决肌肤问题

肌肤经常拉警报 面子问题系列 专门解决肌肤问题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