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护肤扫盲:粉底霜与粉底液的区别你懂吗?

2012-07-04 08:46:34  来源:腾讯博客  作者:戈弋  转载

  1,粉底液:因为是液体状的,所以比较稀薄,效果比较自然,比较好推开。相对来说遮瑕力也不是最强的,同时也不会给肌肤造成负担。油性肌肤的mm适用。

  2,固体粉底:包括粉棒,粉底膏,粉条。这个质地就稍微厚重一些了,遮盖力普遍比液体粉底好很多,最适合打造无暇肤色。

  3,粉饼:它是作为粉底液或粉底霜的补充,是补妆工具,单独适用效果不佳,但外出携带轻便。粉饼里面还有一个小成员就是 干湿2用粉饼。顾名思义,这种粉饼可以像普通粉饼一样干着用,也可以把粉扑弄湿沾粉用。湿用效果比较自然比较伏贴,干用遮盖力比较好控油效果也比较好。

  4,散粉:名字超多,散粉,蜜粉,定妆粉,碎粉……其实都是一个东东,就是这种没有经过压缩的,就像普通面粉一样散着的粉。作用就是用在粉底之后用来定妆。比较适合于营造裸装,通透的妆容给人自然清新的感觉。

  然后就是时下最IN的粉粉——粉底霜:

  5,粉底霜:一般而言比较浓稠,遮瑕力好于粉底液;重要的是,它兼具保湿霜的保湿滋养功能,干燥的季节适用再好不过了;还有就是每次只用一点点,便可完整的上妆,很经用。

  其实,粉底霜有一半的成分都可以划到护肤的类别去了,对皮肤干燥的mm来说真是救星了,mm们感兴趣的话自己可以去尝试一下。

  接下来,一个简单的关于粉底的使用排名:

  按遮盖力来排的话,粉饼是最强的,其次就是粉底霜,粉底液的遮盖力最弱

  按滋润度来说的话,粉底液的滋润度最强,其次就是粉底霜,然后是粉饼

  一般油性皮肤如果想要强的遮盖力,因该选择粉饼,如果追求自然效果的话该使用粉底液

  干性皮肤如果要遮盖力强的话因该选择粉底霜,追求自然效果可以用粉底液

  中性皮肤的话就最好选啦,根据自己需要的遮盖力来选就好了

${FDPageBreak}

  最后推荐我自己很喜欢的一瓶粉底液和一瓶粉底霜:、

  lunasol水凝粉底霜

  一般粉底霜产品都比较厚重,但是这款却非常清透,很没有想到。用之前还是有点犹豫的,因为我皮很油,但是没想到还不错捏~~~虽然遮瑕度比普通厚重的粉底霜略低,但是对于喜欢自然妆容的MM来说,此款性价比非常高,因为延展性很好,用量很少就可以覆盖全脸。建议秋冬使用此款。不过皮肤非常干的MM,夏天也一样可以使用哦。

  欧莱雅绝配无暇粉底液

  手感跟普通粉底液很不一样,非常好上妆,上完立刻感觉就跟没涂一样,超级自然;色号更厉害,十个!无敌了,任何肤色的MM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颜色。推荐给无数姐们了,现在每次出远门都要去机场免税店帮人买几瓶:)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

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很多女性朋友在化妆的时候都认为粉底液与粉饼是一样的,所以就是不管是粉底液还是粉底只要涂一洋就可以。其实不然,粉底液……详细>>

粉底液会伤害皮肤?教你4招降低粉底液的伤害!

粉底液属于常见的彩妆产品,能达到美白遮瑕和调整肤色功效,能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美白。但在粉底液中含有重金属成分和化学成分,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不……详细>>

隔离霜、粉底液两者有什么区别

隔离霜、粉底液两者有什么区别?隔离霜是个保护化妆、保护皮肤的重要步骤,但是它却和粉底液不同,具体请看下文。详细>>

美宝莲矿物粉底液

美白粉底,持久亮白妆效详细>>

粉底液怎么用

首先将粉底液分成5点分别点在额头、鼻头、两边面颊和下巴,然后以放射性的方向,又内至外把粉底推开,两边面颊位置以内至外手势扫上。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