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好发质吃出来 8种食物养出健康亮泽秀发

2012-07-03 02:36:06      家庭医生在线

  光滑、健康的发丝需要每天晚上不下于100次的温柔梳理!但是秀发也是“吃”出来的,让我们看看8种能让头发自然健康的食物,内养加外护,才能让头发成为你最耀眼的“珠宝”哦!

   芦笋

  芦笋含有丰富的叶酸和B族复合维生素,能帮助身体更好的吸收蛋白质,并展现在头发上。只要一杯子的芦笋,就可以超过你每天所需一半的蛋白。这一点相当的重要,因为蛋白质摄入的不足将会导致头发的稀疏。它另一点让人着迷的原因就是,它还能加速发丝的生长。

  鳄梨

  鳄梨是广受好评的神奇的美发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和E,能促进头皮健康和发丝的生长。鳄梨同样含有健康的单一不饱和脂肪,能使头发毛囊滋润,水分充足,闪闪发光。

  扁豆

  扁豆是身体吸收铁元素最理想的来源。铁元素对于保持头发的光泽十分的重要。因为,铁能帮助头发毛囊获得更多的氧气,促进头发生长,而更加的丰满。所以食用扁豆对于头发稀疏的人来说尤其关键。

  香菜

  香菜在对于防止掉头发的效果上是十分神奇的。它简直就像是一个净化器,让身体迅速摆脱有毒金属。它们能阻止从头皮抢走营养物质,导致掉头发,和发丝失去光泽。

  蓝莓

  蓝莓是食物中抗氧化剂的最佳来源。自由基能导致头发花白,且脆弱不堪,抗氧化剂通过击退自由基让头发保持年轻和活力。在早餐的燕麦粥中加入些许蓝莓,或者抓一把当零食吃都是可以的。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帮助维持发丝中胶原蛋白的含量水平。通过在日常饮食中增加西红柿的摄入,可以来保持头发中较高含量的胶原蛋白。西红柿经过烹调煮熟之后,效果才更加的强大。所以,你可以将西红柿烤制熟后,或者和大蒜、洋葱一起制成调味汁。

  芝麻

    芝麻中的维生素E有助于头皮内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的生命力,并对头发起滋润作用,防止头发干燥和发脆。芝麻中富含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等营养物质均可养护头发,防止脱发和白发,使头发保持乌黑亮丽。

    首乌

  中国医学认为:发为血之余,发乃肾之外候,毛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竭,与血气及肾精息息相关。白首乌既是常用的补血益精之药,又是养生防老的珍品,因而具有促进毛发生长作用。实验证明,局部涂抹白首乌总磷脂可使家兔耳毛和毛孔的平均直径增加,分布曲线右移,群间距离缩小,毛纤维生长速度加快。专家们在进行白首乌有效成份单体分离时,发现一种新物质,命名为白首乌二苯酮。初步分析,白首乌二苯酮可能是首乌乌发功能的本质所在,在其它方面的应用价值有待于进一步研究。现代科学研究成果为白首乌这一传统名贵珍品应用到医药、美容、食品等领域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大量实验数据。

    “芝麻何首乌”散是常用的药膳秘方之一。

  取黑芝麻500克,何首乌200克,2味研末、调入白糖500克,和匀。每日2汤匙(约20克),用米汤或开水,连续服用2-3个月,间隔一段时间,继续此疗程,连续服用下去。此方既可美容,又可乌发。

  附注

  芝麻在古代就被列为美容食品,分黑白两种,还有黄色、棕红色。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并证实,芝麻具有护肤美容、延缓衰老等作用。中医认为,头发早白及脱落,与肾亏血虚有关,由于芝麻能补肾养血,所以对头发早白、落发过多、头发干枯有明显作用。《太平圣惠方》的乌麻散,其组成为黑芝麻一味,量不拘多少,便是一张补肾养血、润泽皮肤、乌须黑发的良方。我国着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大师,直至晚年,容颜依然红润,这与他一生中善于食疗芝麻美容秘方是分不开的。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出来的好发质6种食物让头发健康亮泽

香菜在对于防止掉头发的效果上是十分神奇的。它简直就像是一个净化器,让身体迅速摆脱有毒金属。它们能阻止从头皮抢走营养物质,导致掉头发,和发……详细>>

健康秀发是怎么吃出来的

有益于增加头发营养的食品头发所需的主要营养成分,多来源于绿色蔬菜、薯类、豆类和海藻类等。详细>>

乌黑浓密秀发吃出来 常吃这些食物养出乌黑头发

满头乌黑飘逸的秀发是每个爱美女孩的不辍追求,头发的正常生长和保养需要规律的生活习惯、平稳的精神情绪和合理的滋补饮食来调养出来的。详细>>

怎么从发质开始护理秀发

发丝油腻,洗发过翌日,发根已出现油垢,头皮如厚鳞片般积聚在发根,容易头痒。油脂分泌过剩,大多与荷尔蒙分泌紊乱、压力大,过度梳理,经常进食……详细>>

乌黑亮泽健康秀发大揭秘 精心补养秀发6个要诀

你羡慕别人乌黑健康的秀发吗?看着自己黄且枯如稻草般的头发,染上的颜色只是帮它换了件外衣,面对它底子里的不健康,是怎么也不可能乌黑亮丽的,……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