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护肤品“汞铅”双飞 欧莱雅等品牌被指含重金属

2012-06-27 09:22:39  来源:新浪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短短三个月之内,包括迪奥、欧莱雅等旗下多款彩妆口红被指含重金属铅,国内祛斑产品又在最近被检出违规添加重金属汞,超标甚至达6万倍。

  “汞添加于护肤品中是最为普遍的,相当于行业内企业心照不宣的潜规则。类似情况主要存在于国内品牌,背后是出于功效的考虑。因为没有成熟的技术来达到其对外宣传的效果,就用违规成分添加来替代。”国内日化专家冯建军指出。

  铅——增强皮肤吸收度

  美白产品含过量铅,是因为没有铅的帮助很多成分都很难被皮肤吸收,铅虽然有毒,但皮肤对它的吸收能力却很强,所以很多美白产品对铅都有一定的依赖性。

  汞——美白功效

  我们使用化妆品美白祛斑,经常是化妆品中的金属汞的作用效果,一些不法商家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往往在化妆品中添加了过量的重金属。

  以帮助美白功效的有效添加物成本为例,目前禁用的氯化氨基汞的市场价约为400元/千克,替代物α-熊果苷的价格则在1100元/千克左右。由于成分功效的差别,要达到同等美白功效,合规成分α-熊果苷的投入将高出数倍。所以很多品牌的单品,不惜以身犯险,在产品中添加重金属,已达到美白功效。

  【危害】

  铅、汞能阻止黑色素形成,使用含有铅汞的化妆品,皮肤会立即变得白亮。但用一段时间后,皮肤发生重金属中毒现象,自由基异常增生,细胞结构改变,皮肤存不住水,迅速变干变脆变薄。皮肤长期吸收汞会导致神经系统失调,视力减退,肾脏损坏,听力下降,皮肤粘膜敏感及可由母体进入胚胎,影响胚胎发育。

  【政策规定】

  国家规定,化妆品的汞含量不得超过1毫克/千克,砷含量不得超过10毫克/千克,铅含量不得高于40毫克/千克。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莱雅护肤品好用吗

欧莱雅护肤品怎么样?用后才有体会,今天网友们就来晒晒她们的心得体会,保证绝对真实言论。详细>>

欧莱雅的护肤品怎么样

欧莱雅的护肤品怎么样详细>>

欧莱雅男士护肤品

欧莱雅男士护肤品产品介绍详细>>

LOreal欧莱雅品牌文化

L'Oreal欧莱雅的创办人为年青化学家Eugene Schueller,1907年,他在巴黎实验室研制出法国第一只染发剂。Schuel……详细>>

欧莱雅男士护肤品?

欧莱雅男士护肤品产品介绍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