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垂体瘤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腺瘤汗腺瘤肾腺瘤肝腺瘤多形性腺瘤

向林书豪学习长个儿招

2012-02-21 13:49:20      家庭医生在线

  

林书豪的长个儿招

  林书豪正在取代姚明,成为NBA中华人优秀运动员的代名词。一周以来他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让世界球迷为之疯狂。这个出身哈佛、以健康形象备受追捧的林书豪是怎样炼成的?我们来看看。

  猛长30厘米很正常

    现在身高1.91米的林书豪,刚上高中时竟只有1.61米,而他父亲也只有1.67米。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潘慧认为这很正常,“身高除遗传决定的70%~80%外,可改变的余地很大。现在营养、运动跟上了,超过父母20%~30%很正常。”

  潘慧表示,有的人从10岁就开始发育,有的则从14~15岁才开始,只要没超过16岁都算正常。发育晚的人往往因为骨骺愈合时间长,长得还更高。

  专家提示:在保证孩子营养和运动的前提下,孩子身高超过父母30%左右算正常,但如孩子超过太多,需注意是否是垂体瘤引起的巨人症。

${FDPageBreak}

林书豪的长个儿招

    高中长个是个坎

  “高中对很多亚洲人来说是个坎,很多练体育的孩子,到了这时会因为各种原因,就没有长起来。”到了高中,林杰明为儿子准备了更多的肉类和牛奶。

  对此,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晔表示,营养摄入的多少需要看消耗。林书豪从小就每天坚持打篮球,身体消耗大,特别篮球对力量有要求,需要更发达的肌肉,蛋白质摄入高一点是应该的。

  张晔表示,一般运动量没那么大的孩子不需要摄入这么高的蛋白质,保持营养平衡即可。

  专家提示:高中不仅能继续长个,也是肌肉成长的关键期。保持每天一定的力量性锻炼,加合理摄入高蛋白,对今后力量发育很重要。

${FDPageBreak}

林书豪的长个儿招

  蛋白质食品最补体能

    加入NBA之后,林书豪急需补充体能。他的食谱改成了“早餐:5个鸡蛋、一点火鸡肉或汉堡;训练后:蛋白质混合饮料;午餐:沙拉、三明治或鸡肉;晚餐:蛋白质混合饮料和通心粉鸡肉。”

  张晔说,鸡蛋是人体吸收最好的蛋白质蛋来源,但是,血脂代谢异常的人不能吃太多鸡蛋。

  专家提示:蛋白质是补充体能最好的食物,但补充蛋白质要因人制宜。

林书豪的长个儿招

    影响孩子长高的6大非遗传因素

    虽然人类至今还不能明白遗传的秘密,但在身高这一点上,遗传具有“绝对权利”。在遗传学上身高的遗传度为0.72,意思是说子女的身高有72%受遗传影响……


    帮助孩子长高要按7个穴位

    想让孩子长高,除了多给孩子加强营养、注意锻炼,穴位按摩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但促使新陈代谢,有利于骨骼发育,而且按摩简便易行,孩子更易接受。


    让宝宝快速长高的最佳运动

     人体的高矮是由骨骼的生长发育决定的。在长骨的两端,有一种专管骨骼生长的骺软骨。未成年时骺软骨不断增生,骨骼就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篮球新星林书豪的长个儿招

林书豪正在取代姚明,成为NBA中华人优秀运动员的代名词。一周以来他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让世界球迷为之疯狂。这个出身哈佛、以健康形象备受追捧的……详细>>

多晒太阳助宝宝长个儿 日常这些食物要多吃

如何才能让小宝宝长得更高一些呢?孩子的身高会收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先天的遗传,后天的习惯,饮食,睡眠等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春季时节是……详细>>

影响孩子长个儿头的因素

孩子的身长是家长比较关心的一个热点,哪些因素能影响孩子的身高呢?哪些因素影响孩子长个呢?详细>>

耽误孩子长个儿的3大误区 再错下去孩子的健康就毁了!

不少家长在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在长个,自己家的孩子却一直都比较矮,甚至总是坐在教室第一排,这样家长们都感到十分的无奈,而家长们在帮助孩子长……详细>>

多补钙,孩子真能长个儿吗?

为什么要给孩子补钙?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很多家长都会说:“为了让孩子长得高点。”在他们看来,钙就是促进孩子长高的要素。事实真是这样吗?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