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产后坚持母乳喂养更能促进乳房恢复速度

2012-02-14 15:11:37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喂养人人都知道比人工喂养要好,可是现在的年轻妈妈们就是不原意喂奶,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就是有些人认为,是母乳喂养让自己的乳房变得松弛下垂,事实刚好相反。实践证明,母乳喂养更能促进乳房的产后恢复速度。但是需要说明的是,母乳喂养的姿势一定要正确。

  1、不要让婴儿太过贴近胸部,当他位于正确的位置,而开始吸吮时,会发现他的太阳穴与耳朵微微地颤动。如果婴儿的位置很正确,就不会觉得乳头肿痛。

  2、在自己胸部下方,用一只手平贴在肋骨上,支撑自己的胸部。要避免压迫到胸部顶端,因为这样很可能会使乳头的方向改变,从而使乳腺阻塞。

  3、每到下一次哺乳,都要换不同的乳房来哺育。在不同的时间哺乳婴儿时,给它吸吮不同的乳房,有助于避免一边的胸部受到太大的压力。

  4、哺乳以前,在胸部撒一些温水,有助于乳汁的分泌。如此婴儿就不需要费力地从坚硬而疼痛的乳头吸吮乳汁。

  5、假如乳房变硬,可以用手把奶挤出,以方便婴儿吸吮。

  6、哺乳后,用冰冷的毛巾擦拭乳房,可以收缩血管,降低乳房肿胀的程度。

  7、轻轻地挤压肿胀的乳头,这是个简单好用的好方法。

  8、戴合适的胸罩可以使胸部感到舒服。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有利女性产后身体恢复

专家认为:母乳喂养需要母亲付出不少的精力与时间,但却可以使母子获得难以估量的回报,这些辛苦是值得的。详细>>

产后母乳喂养与乳房护理

在孕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每一侧的乳房内都有15~20个圆形突出,每一个都由一支在内部根端的主要的腺体细胞和一个顶端缩小开口在乳头外的乳汁输……详细>>

产后母乳喂养与乳房护理

催乳素的反射更易受母亲思想、情绪的影响而促进或阻碍其发生。母亲情绪良好,对哺乳能力有信心,都能促进反射;婴儿的形象、声音和母亲对婴儿的抚……详细>>

母乳喂养周将至 专家呼吁坚持母乳喂养

7月28日,广西爱婴医院产科质量监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卫生厅妇社处通报了近期对全区爱婴医院明察暗访的情况,而爱婴医院的职责和即……详细>>

纯母乳喂养需要更多坚持

现在,尽管母乳喂养的好处和必要性在不断被强调,但事实上,现在的母乳喂养率依然不容乐观。专家指出,因为某些商业因素的干扰、个人认识的误区和……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