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晚期准妈咪要注意什么?

2011-09-09 02:40:21      家庭医生在线

孕晚期准妈咪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的禁忌

  越接近临产,准妈妈的各种活动越吃力,情绪也更加不稳定,所以对自己和胎宝宝的关照难免疏忽。但是一般来讲,在孕晚期把握住以下九个方面,就能让你顺利度过这最后的两个月、平安生下宝宝了。

  不必害怕

  不少准妈妈被影视作品中的分娩镜头吓坏了,所以对分娩有着不同程度的恐惧。要知道不良情绪不仅会影响准妈妈临产前的饮食和睡眠,还会妨碍全身的应激能力,使身体不能尽快地进入待产的最佳状态。而实际上,有现代医学的保证,只要经过了例行产前检查,分娩的安全性几乎接近100%。

  杜绝粗心大意

  一些准妈妈粗心大意,到了孕晚期仍是不以为然,结果临产时常常由于准备不足而手忙脚乱,这样比较容易发生危险。

  急也没有用

  与粗心妈妈相反的情况是,有些平时慢条斯理的准妈妈在分娩前也变成了“急性子”,没到预产期就焦急起来。如果小宝宝并没有按预产期出生,更是坐立不安、魂不守舍。其实预产期只是相对的,提前或错后两周之内都是正常现象。俗话说“瓜熟蒂落”,急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不劳累

  孕晚期的活动量应该适当减少,工作强度也应适当减低,特别是要注意休息好,睡眠充足。只有这样才能养精蓄锐,在分娩的时候精力充沛。

  不懒散

  有些准妈妈害怕早产,因而到了孕晚期不敢有任何活动,还有些准妈妈是因为浑身发懒而不愿意多活动。而孕期活动量过少的准妈妈,反而更容易出现分娩困难。所以坚持适度运动很有必要。

  凡事想开点

  准妈妈在生活、工作上遇到困难,或者是发生了意外,都比孕前更脆弱,这种消极的情绪可能影响顺利分娩。因此,凡事都想开点,想想未来可爱的宝宝,或是与朋友聊聊天,及时疏散不良情绪。

  避免孤独

  一般情况下,准妈妈临产前都会有紧张心理,此时她们非常希望有亲人——特别是丈夫的陪伴与支持。所以,丈夫在妻子临产前应该尽可能多陪陪妻子,亲自照顾她的饮食起居,使她们感到安全,这是丈夫对于妻子最好的帮助。

  别饿着

  准妈妈在分娩时要消耗相当于长跑40公里的体力,这是难以想象的。因此这段时间准妈妈一定要吃饱、吃好。

  不宜远行一般在预产期的前一个月,就不宜远行了,因为旅途中各种条件都受到限制,一旦分娩出现难产是很危险的事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准妈咪要注意心理健康

由于临近预产期,孕妇对分娩的恐惧、焦虑或不安会加重,对分娩“谈虎色变”。有些孕妇对临产时如何应付,如有临产先兆后会不会来不及到医院等过于……详细>>

怀孕晚期准妈咪焦虑的原因

孕期渐渐到了晚期,有些孕妈咪开始有了焦虑。下面小编就来总结几种常见的焦虑原因。详细>>

孕晚期吃什么好?孕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孕晚期吃什么好呢?到了怀孕晚期,说明就快要到待产期了,此时的饮食是整个孕期最后一阶段的营养补充,至关重要哦。那么,孕晚期饮食注意事项有……详细>>

孕晚期注意事项:孕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到了孕晚期就是待产的时候了,在这时,准妈妈要注意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那么,在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孕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孕晚期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到了怀孕晚期,就要为分娩储备营养和能量了。那么,需要特别多吃哪些营养食物呢?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孕晚期饮食注意……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