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准妈妈,别吃西瓜霜润喉片

2011-08-23 00:46:15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别吃西瓜霜润喉片

  冬季因气候干燥很容易引起咽炎,进而出现咽喉疼痛、咳嗽等症状,此时可别急着服用治疗咽炎的药物,特别是怀孕的准妈妈们,很多治疗咽炎的药物是不能服用的。

  西瓜霜润喉片:对咽部干燥、肿痛并伴有声音嘶哑的咽喉疾病疗效较好,但西瓜霜喷剂含有西瓜霜、冰片等孕妇慎服的成分,不主张孕妇使用,特别是有流产史、孕早期等女性不要使用。

  草珊瑚含片:常用于外感风热导致的咽喉肿痛、声哑失音,因有冰片成分易使孕妇流产、胎儿发育畸形等,不建议孕妇服用。

  六神丸:该药常见毒副作用是可引起过敏反应,吃药后会出现药疹,瘙痒难忍,个别严重者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因其含有麝香等成分,可导致子宫收缩,孕妇不能服用。

  华素片:该药含有的碘分子虽具有超强的杀菌和抗感染作用,可迅速杀灭口腔、咽喉部位的各种致病微生物,但是碘对口腔黏膜组织的刺激性比较大,不宜长期含服,也不推荐孕妇使用。

  另外,如果在咽喉部无明显炎症时滥服润喉片,可抑制口腔及咽喉内正常菌群生长,扰乱口腔的内在环境,使本来不致病的细菌乘虚而入,反而导致疾病发生,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服含碘润喉片

润喉片是临床常用的消炎润喉药物,常用来治疗咽喉炎、口腔溃疡、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及口臭等疾病,以其作用快、经济方便而受到欢迎。但不少人咽……详细>>

准妈妈孕期别忘了刷牙

很多准妈妈在孕期都感觉到牙疼,甚至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为了避免刷牙时牙龈出血都选择孕期不刷牙,其实这么做是不对的,孕妇注意事项中一条很重要的……详细>>

准妈妈孕期的饮食注意重点

准妈妈孕期需十分谨慎,尤其日常饮食更加是重中之重。下面就来看看孕期饮食的注意事项吧。详细>>

必知:准妈妈孕期饮食的八大禁忌

当孕妈妈身体孕育一个小宝宝时,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呢,我们请专家来说说吧! 详细>>

准妈妈早餐吃什么好?

孕期营养很重要,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一天中最重要的是早餐,早餐吃好了,准妈妈会有一个好的营养来度过一整天。 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