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孕妇怀孕期间不能喝的五种饮品

2011-03-15 01:41: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警惕:孕妇怀孕期间不能喝的五种饮品

  不要喝生水

  以防腹泻或被传染其他疾病。

  不宜喝可乐类饮料

  其所含的咖啡因能迅速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使胎儿受到不良影响。咖啡因可使实验动物发生腭裂、趾或脚畸形,甚至脊柱裂、无下颌、无眼、骨化不全、发育迟缓等。

  不宜喝浓茶

  浓茶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和鞣酸。孕妇常喝浓茶对胎儿骨骼发育有影响,鞣酸还会妨碍铁的吸收,导致孕期贫血或贫血治疗困难。

  不宜喝汽水

  汽水中的磷酸盐进入肠道后会与食物中的铁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无用的物质。孕妇饮大量的汽水会消耗一些铁质,可能导致贫血。

  不宜喝冰镇时间过长的饮料

  太冷饮料可使胃肠血管痉挛、缺血,出现胃痛、腹胀、消化不良。胎儿对冷刺激敏感,使胎儿躁动不安。

  所以,孕妇在孕期应该以喝白开水为主,矿泉水、淡茶水可适当喝。因为白开水经过煮沸消毒,清洁卫生,是孕妇水分补充的主要来源。矿泉水中有许多微量元素,品牌可靠的矿泉水卫生状况比较令人放心,也可以饮用。而适量的淡茶水,特别是淡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和微量元素锌,可帮助消化,改善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不能喝的四种饮料和三种水

怀孕期间的健康和安全,不仅仅关系着准妈妈一个人,还要注意胎儿发育。所以,怀孕期间的日常饮食就需要特别注意了,怀孕期间不能喝哪些水呢?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吃太多

近日,200多名准妈妈参加了由吉林省妇幼保健院举办的公益知识讲座《孕期营养与母儿健康》,了解了孕期营养方面的知识。 详细>>

女性怀孕期间应多吃什么? 怀孕期间不能吃的食物盘点

女性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一方面要照顾到孕妈妈的孕期反应,所以一些很油腻反胃的食物,尽管营养丰富,但是如果孕妈妈不想吃那也不必过……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水肿喝什么汤好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需要注意的有很多,饮食尤为重要。孕妇也很容易出现水肿的现象,孕妇水肿期间,可以选择喝一些有利于消除水肿的汤,这样可能病……详细>>

怀孕期间胎宝宝喜欢吃什么食物?

导读:孕期准妈妈爱吃的,营养丰富的,对胎儿发育有好处的食物,就是胎宝宝最喜欢的食物,但是胎儿是根据孕妇的不同生理时期喜爱不同的食物。 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