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孕妇装采购5个注意事项

2009-11-10 05:53: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怀孕后,身体的急剧变化,使你不得不迫切想要找到那些最舒适合体,又时髦漂亮的孕妇装,掌握了以下5大法则,就会令你的孕妇装购买经历轻松愉快,事半功倍!

  1、全棉是金

  选择天然面料是购买孕妇装不变的金字原则。因为怀孕期间皮肤变得敏感,如果经常接触人造纤维的面料,容易引起过敏。天然面料包括棉、麻、真丝等等,而以全棉最为常见。尽管目前孕妇时装中化纤面料也不少,但好的孕妇时装品牌,绝对会保证接触孕妇皮肤的贴身部分一定为全棉质地。

  2、为未来而合体

  绝大部分的准妈妈不会希望自己买来的孕妇装只能穿上一个月就再也绷不上身了,所以尽量选择合适自己的尺码,放远眼光,为即将迅速膨胀的未来体态准备足够的空间。专业的品牌孕妇装,其尺码标准都是经过无数第一手数据资料研究而来,你只要根据自己的身高与三围数字,就能轻松找到属于自己的尺码了。

  3、重视细节,强调实用

  顾名思义,孕妇装就是在女性怀孕时穿的服装,可事实是,你买的那些孕妇时装还要穿到小宝宝出生以后呢,直到你彻底恢复原来的体型。所以,注意这个品牌的设计师,是否考虑到一些生完小宝宝后依然可以穿着的小细节,比如可伸缩的腰带,可脱卸的部分等等,对于那些想要延长孕妇装使用寿命的聪明妈妈来说,这一点显得很重要。

  4、兼顾哺乳,以一顶二

  对于初次怀孕的美眉来说,这个问题说出来也许还有点难为情呢。如果你决定母乳喂养,那么最好选择那些具有哺乳功能的文胸、内衣及T恤,这将会给你的哺乳工作带来极大的方便,避免了传统哺乳的尴尬。而如果你是在秋冬季节生宝宝,那更可以帮你保暖。具有哺乳功能的衣物在怀孕和哺乳阶段均能发挥出巨大作用,以一顶二,经济实用耶!

  5、拒绝地心引力,支持你自己

  怀孕期间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围加大,再加上地心引力的作用,如果不给予恰当的支持与包裹,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下垂,乳房内的纤维组织被破坏后很难再恢复。所以,选择尺寸合适的文胸就尤为重要,检验标准是:穿戴时乳房既没有压迫感,也不会感到大而无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装采购指南 美丽与健康并重

准备怀孕或刚怀孕的时候,你也许会想,只要买些比平时大一、两个尺码的衣服就可以把整个孕程对付过去了,而事实上,女性在怀孕期间的穿着和平时会……详细>>

购买孕妇装的注意事项

“瞒三不瞒四”,准妈妈的身材很快就要显山露水了,普通的衣服穿不下,需要准备几套漂亮得体的孕妇装。详细>>

购买孕妇装5点注意

身体的急剧变化,使你不得不迫切想要找到那些最舒适合体,又时髦漂亮的孕妇装,掌握了以下5大法则,就会令你的孕妇装购买经历轻松愉快,事半功倍……详细>>

孕妇装春装

怀孕后,随着宝宝在肚子里一天天的成长,准妈妈的体形也在一天天的变化,她们的着装不仅要考虑美观大方,更要考虑舒适安全。所以如何选择一款既……详细>>

孕妇装品牌

选择一款既适合自己又适合宝宝的孕妇装,是准妈妈们尤为关心的问题。通过这篇购物指南,你能了解购买孕妇装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