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教你恢复产后体形

2007-01-23 15:21: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腰围大约增加了50厘米,因此产后你会感到腹部是如此地伸张与松弛。怎样使肚子回去?你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让肌肉尽量恢复原来的形状与力量。

  产后100天怎样恢复完美体形?

  在腹部的最外侧,由上直降至腹部中央,由上而下的肌肉称为腹直肌。

  腹直肌包括了两个半面,由一层薄薄的,称为白的纤维组织结合在一起。在腹部二侧的肌肉,由不同的方向斜斜地穿过腹部,更底下的一层,则是由一侧边穿到另一侧,直直地穿过腹部。这几层肌肉,有的并不在腹部中心交叉而过。在腹部的中央下方,只有一层肌肉,因此该部位特别多肉,而容易受伤。

  在怀孕期间,白线会开始变软,并开始扩张,使腹直肌的二层肌肉分开,以调适配合逐渐长大的胎儿。这肌肉的分开,被称为是腹直肌的分离。

  生产后3-4天,你会发现到约有2-4只手指宽的空间。当肌肉的力量开始增加时,这空间会缩减,变成只剩下一只手指的宽度。

  你可通过一些简单的运动,尽早渡过这个阶段,同时,也要开始进行一些较为强力的运动,让肌肉恢复原来的形状与力量。

  仰躺,屈膝,脚底贴于地面或床上。用力拉你的腹部肌肉,并将头与肩膀抬离地面。同时,伸出一只手,朝脚掌方向平伸。另一只手的手指置于肚脐下方,你可以感觉到两条有力的腹直肌正在用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恢复体形 30个饮食法则帮助你

每一位新妈咪都希望自己能够在产后够快速恢复身材以往的曼妙身材,可这个愿望有时并不那么容易实现。应该怎样做?以下30个饮食法则会帮助新妈咪……详细>>

产后想快速恢复就做产后恢复体操

新妈妈分娩后最关心的事除了有喂养好宝宝、坐月子之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产后塑身恢复体型啦,产后恢复体操怎么做、产后恢复体操注意……详细>>

产后体形如何恢复如初 最适合产后减肥的几款食物

在产后我们的每个产妇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早点恢复,那么下面我们就看看有哪些减肥的好方法。详细>>

产后恢复的饮食九法

产后妇女由于大量失血,常造成气血两虚,而出现乳汁不足,大便秘结,血虚体弱,头晕,乏力,甚至产后腹痛,阴冷,性生活不直辖市等,影响正常生活……详细>>

产后肚子怎么恢复?

产后肚子怎么恢复呢?有些新妈妈在分娩后发现肚子依然会有点大或者很松弛,这是正常的现象哦。那么,要如何改变呢?接下来,小编就来教你两招,教……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