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性教育 > 正文
隐匿阴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阴茎弯曲小阴茎处女膜闭锁子宫发育不良双阴茎

宝宝为什么爱玩小鸡鸡?

2012-03-19 23:02:39      家庭医生在线

  宝贝行为剖析

  一般小男孩长到10个月以后,就开始有意识无意识地触摸自己的生殖器。小女孩则可能摩擦双腿,或者在凳子椅子等上面摩擦阴部。大一些的宝贝会彼此之间脱了衣服好奇地去察看对方的生殖器等等。宝贝的这些性游戏常常可以看到,尤其以小男孩玩自己小鸡鸡的行为最为常见。

  实际上,宝贝的性游戏对性心理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对他认识男女两性的性器官、性别自认、初步明确自己性角色都有帮助。大多数宝贝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初步的性知识,并为他们接受成年后的性活动打下了基础。宝贝的性游戏仅是他们许多游戏中的一种,玩过几次,好奇心得到满足,就很少会再玩这种游戏。

  当然,也有的宝贝的性游戏可能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并且,无论父母给予怎样的引导,或者转移他的注意力、打他的小手、大声斥责他,都不会有什么明显的改变,严重的还会变本加厉,玩得更加频繁。很多父母看到宝贝的这种行为都会感到十分焦虑:他的这种行为正常吗?我该怎样改变他呢?

  要改变宝贝的这种行为,首先要了解他产生这种行为的根源。归纳起来,宝贝玩自己的小鸡鸡,主要是因为——

  1、对人体感到好奇探究

  自己身体的奥秘是宝贝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随着宝贝一点点长大,自我意识加强,开始产生了强烈的想要了解自己身体的欲望,加上控制自己小手的能力加强,以前喜欢玩手玩脚玩肚脐眼的他可能突然发现一个新的事实:原来,除了手、脚和肚脐眼,自己的身体还有更多好玩的器官。于是,处于好奇,他会自觉不自觉地去触摸自己的小鸡鸡。

  2、因为无聊而当成一个玩具

  大多数玩小鸡鸡的宝贝没有任何原因,仅仅因为小鸡鸡就在那个地方,当他感觉无聊的时候,伸手就可以摸到。每次当他想要手里有个东西可以玩耍的时候,他就会先去摸小鸡鸡,慢慢就养成了习惯。

宝宝为什么爱玩小鸡鸡?

    男宝宝小鸡鸡引出来的尴尬事

    隐匿阴茎一般不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但不及时治疗,随着孩子年龄的成长,会给孩子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让孩子产生自卑感。

    慌!“小鸡鸡”为何会勃起?

    “小鸡鸡”即阴茎的勃起通常有精神性和反射性勃起之分。小儿阴茎勃起多为反射性勃起,阴茎局部受到灼热、充血以及膀胱充盈小便等刺激所引起的。

    宝宝“小鸡鸡”你所忽略的一些事

    “男人的问题”好像只要请教爸爸们就可以了。可面对这样的小人儿,爸爸们也开始摸不着门路了。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玩弄“小鸡鸡”并非小事

2岁多时,豪豪开始时不时地玩弄自己的生殖器,从小带大他的爷爷奶奶认为,男孩子嘛,都是这样,长大自然就好了。有时爷爷甚至还以此当众逗乐。3……详细>>

护理男宝宝小鸡鸡的尴尬事

小儿包茎是让很多妈妈纠心的事,因为小时候对宝宝的护理不当,致使了后来的小儿包皮手术,让这么小的宝宝走进手术室,真心不是妈妈想要的结果,然……详细>>

宝宝爱捏“小鸡鸡”怎么办?

2-4岁的宝贝,处于一个性心理发展的特殊阶段,这个阶段心理学上称为性蕾期。在性蕾期,宝贝的性心理可以有以下4个特点: 详细>>

帮男宝宝洗小鸡鸡的5步骤

对于新妈妈来说,给宝宝洗澡已经是一件让人手忙脚乱的事,清洗男宝宝的外生殖器似乎让这件事的困难程度又上升了一个层次。其实,只要你掌握了几个……详细>>

男宝宝小鸡鸡的异状和清洗方法

男宝宝的生殖器官要如何清洗呢?男婴儿的小鸡鸡在清洗时要注意方方面面,避免影响正常发育。除此之外,家长还要留心男宝宝的小鸡鸡是否出现异状……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