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应如何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

2012-03-20 20:44:22      家庭医生在线

  

应如何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

  父母应该从小儿出生起就要对他进行有目的的训练和培养,这样可以促进小儿身心的健康发展。

  1、积极情绪的培养:积极愉快的情绪是不儿心理正常发育及身体健康发育的重要条件。如经常对小儿微笑,对小儿的态度要和蔼,经常给小儿逗乐等,使小儿经常保持愉快的情绪状态。

  2、生活习惯及能力的培养:主要是指对小儿的睡眠、进餐、大小便和穿衣、盥洗方面的培养。如培养小儿能自己上床到自动入睡,安静入睡;学会正确使用餐具,自己吃饭;培养自己洗手,洗脸,脱、穿衣裤等;培养定时大小便到小儿能自己去厕所解大小便的习惯。

  3、动作的培养和训练:帮助及促进小儿大运动及精细动作的发育,如训练小儿俯卧抬头、翻身、爬、扶坐、扶站、独走、上下楼梯、攀登等。并培养小儿搭积木、握笔画图、折纸等精细动作。

  4、语言及认知能力的培养:培养小儿的语言能力。如给小儿听音乐,与小儿对话,他会模仿大人的发声,给小儿念儿歌,讲故事;教小儿认识自己的身体部位如眼、耳、鼻、嘴;认识颜色如红、黄、蓝、绿;区别大小,“前”和“后”。

  5、良好道德行为的培养:培养小儿喜欢同伴,能与小朋友友好相处,懂得关心小朋友及能帮助小朋友;会把玩好的玩具放回原和。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对新生宝宝进行早期教育

新生儿有自己的身心特点。视觉:出生后他的双眼运动不很协调,有短暂性的斜视,见了光亮会眨眼、闭眼和皱眉,并逐渐能对视野内的物体产生短暂的注……详细>>

0-1岁的宝宝如何进行早期教育

共同歌唱。尽量多学一些歌曲,不妨自己改编歌词,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给宝宝唱歌,还可以让宝宝听一些优美动听的歌曲,研究表明,在音乐的熏陶下,……详细>>

如何进行新生儿的早期教育

新生儿有良好的味觉,喜欢甜味,对于咸味、苦味、酸味不喜欢。适当的时候可以给孩子不同味道进行刺激,让孩子的味道记忆仓库更加丰富。在这个阶段……详细>>

7个月宝宝如何早期教育

7个月宝宝如何早期教育?在和婴儿互动时,你要密切留意他/她。当宝宝的眼光转开、扭动身体、变得焦躁、踢腿、打哈欠或似乎不高兴时,你就能够判……详细>>

10个月宝宝早期教育如何开展?

新手爸妈要如何开展10个月宝宝的早期教育呢?下面小编就来支几招。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