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危险!切勿把文具当玩具

2011-03-10 02:20:23      家庭医生在线

小心:文具当玩具危险就大了

  6岁的凯凯拿了爸爸的修正液带到幼儿园去玩,他发现修正液可以画出一条条白色的线。于是,他就用修正液在手臂上画了一块手表,还给其他小朋友的手上也画了图案。

  后来,他开始好奇修正液里的白色液体是从哪里来的呢?于是,他拿起小刀,开始撬修正液瓶子。幸好这时老师看到了,急忙制止了凯凯的行为,并帮凯凯和其他孩子将胳膊上的修正液痕迹洗干净。老师说:“修正液虽然是文具,但带有一定的危害性,不能随便涂抹,以后不许拿它玩了。”

  安全小策略

  ① 不要买玩具型的文具。现在有些玩具看上去很漂亮,但是用起来呢,却不太实用,而且容易使小朋友学习时分散注意力,所以在选择文具的时候一定要注重文具的实用性,不要使用玩具型文具哦。还有,不要因为出了新花样的文具就去买,那是一种浪费的行为。

  ② 尽量不使用修正液。修正液虽然看上去颜色很白,但里面却含有大量毒性物质,而且一旦点燃有可能会引起爆炸,所以千万不要把修正液当玩具哦。

  ③ 新型文具要谨慎购买。很多新型文具,如荧光笔、发光信纸、芳香橡皮、香味圆珠笔等,既好看,又好玩,但这些文具含有很多有害物质,会给小朋友的健康带来很大危害。

  考考你

  1. 你已经有很多支铅笔了,但是又看到一支很好看的,你会怎么办呢?

  2. 能不能用修正液在手臂上画画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玩具的种类有哪些 盘点最危险的儿童玩具

玩具是陪伴儿童成长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而家长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儿童玩具时,如何选择出适合自己孩子玩耍的玩具类型,也是要十……详细>>

警惕宝宝心爱的玩具的潜在危险

大多数父母在为孩子挑选玩具时都以智力开发为目的,同时新的玩具国家标准对玩具测试进行了明确的规定。玩具测试内容和玩具的安全有关,目的是模拟……详细>>

玩具可培养宝宝专注力 宝宝玩具怎样选?

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的运动机能学研究者发现,家居用品(如沙发、茶几等)和玩具有助于促进婴儿运动技能发育。琳琅满目的玩具,哪一……详细>>

宝宝为何对玩具“喜新厌旧”?

常有妈妈抱怨,刚给孩子买的玩具,没有几天就被扔在了一边,孩子们似乎总是盯着橱窗里的新玩具,或是总是喜欢玩别的小朋友的玩具。这到底是怎么回……详细>>

宝宝玩具不可随便买 盘点十大最危险玩具

玩具伴随着孩子的童年时光,同时也有着启蒙孩子智力的作用。家长在为孩子挑选玩具时要注意安全性和科学性。下面小编总结了十大危险玩具,家长在挑……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