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选对学步车 把握好六大要点

2010-12-02 06:54:59      家庭医生在线

选对用好学步车把握六大要点

   如果宝宝确实需要使用学步车,请爸爸妈妈注意以下六点。

  1、不能过早使用
  在宝宝满10个月之前,最好不要尝试使用学步车。过早使用学步车,会使宝宝跳过“爬行”的自然生长发育规律,造成以后身体平衡和全身肌肉协调差,容易出现感觉统合失调,表现为手脚笨拙、灵活性差、多动、注意力不集中、性格问题(冲动、任性、脾气暴躁)等。同时,过早使用学步车,还有导致走路步态异常的危险,如脚尖走路、八字脚等。


  2、尽量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学步车
  学步车的高度应适中、部件应牢固、车轮不会太滑。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婴儿学步车安全要求》中已经规定:
  ·学步车不应有外露的开口管子、速度调节器和其他可能挤夹伤害婴儿的突出物。
  ·学步车必须安装胯带,宽度不得小于35毫米。
  ·除了脚轮,学步车的其他部分离地不得少于25毫米。购买时要详细参照这一规定。


  3、仔细阅读装配使用方法
  注意宝宝的身高要求,每次乘坐的极限时间、场地等安全要求;座位的装卸与高低调节的有关说明等。同时,零部件应定期检查维修。


  4、宝宝使用学步车时,爸妈一定要在旁边看护,避免发生意外


  5、不同宝宝对学步车的适应能力是不同的,是否选择学步车要因人而异


  6、学步的环境要安全
  地面不要过滑,不要有坡度,远离电器、插座,尽量减少堆积的杂物。要把四周带棱的东西拿开,避免学步空间内家具凹进凸出。宝宝手能够到的小物品要拿走,以防宝宝将异物放入嘴里。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1月1-11月20日
  • 宝宝有“性行为”≠性早熟1400972
  •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1008511
  • 数数看,宝宝出生前到出生后要办多少证923058
  • “小药”万不可随便给孩子吃852070
  • 女性分娩前后生殖器官的变化813905
  • 6件阻碍孩子成长的错事万不可做766246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95481
  • 1-10月怀孕后的胎教重点逐个数669083
  • 想受孕,精子养5天631522
  • 详细解析孕期17种腹痛605394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学步车挑选要点和常见误区

学步车是孩子学走路阶段里最常见的辅助工具之一。家长在为幼儿挑选学步车时最重要的莫过于安全了,只有这样才能减少学步车对孩子造成伤害的可能性……详细>>

宝宝用学步车危害大 使用学步车要避免两个误区

学步车是一种专门给宝宝使用的代步工具,它可以帮助宝宝学会走路,但是并不建议宝宝使用学步车来学走路。那么,宝宝用学步车有什么危害?使用学步……详细>>

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

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宝宝十个月才可以坐学步车。宝宝每一个大动作的发育都是要根据月龄而发育的,并不能拔苗助长,所以想要让宝宝学习走路必……详细>>

学步车对宝宝学步有用吗?

学步车到底还能不能用?对此,专家指出,无论是从安全考虑还是宝宝的智力发育考虑,都不建议家长为孩子选用学步车。详细>>

儿童慎用学步车

很多家庭都会给孩子买来学步车帮助孩子走路,而专家却说了学步车不利于孩子的成长,那么学步车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