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透过眼睛看孩子的内心世界

2010-09-19 09:32: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透过眼睛看孩子的内心世界

◆孩子双目凝视,紧紧盯着一样东西或人,这时孩子在聚精会神地追根究底,父母不宜轻易打扰。

最好顺着孩子的视线,找到他所注视的事物也探个究竟,以备孩子发问,并可引导孩子,使他获得更多知识。

◆孩子眼睛发亮,出现兴奋的光芒,说明孩子明白了道理,找到了答案。

这时,不管孩子的答案正确与否,父母应夸奖他,然后给予讲解。

◆孩子目光迟钝,左顾右盼,是孩子拿不定主意的时候。

 

${FDPageBreak}

 

透过眼睛看孩子的内心世界

父母要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孩子一起就事情的可能性与合理性做出做还是不做的决定。

◆孩子低着头,眼睛躲闪着,不敢和父母目光相对,那一定是孩子觉得自己犯了错误,怕受批评。

父母可以先等一等,看孩子能不能自己承认错误;如果孩子不说,父母可追逐着孩子的目光,用微笑和探询的表情鼓励孩子说出真相。孩子承认错误后,父母要肯定他的勇气,相信他能改正,并告诉他仍然爱他。

◆孩子怒目而视,说明孩子认为父母处理某事不公平,他很不满意。

此时,父母不可压制孩子,应该反思究竟,给孩子申辩的机会,以理服人。

◆孩子目光轻松,眉飞色舞,说明孩子高兴。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9月10-9月17日
  • 男宝“包皮”的秘密手术图解1400972
  •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1008511
  • 胎宝宝最怕妈妈10种行为923058
  • 最“脏”的10种食物 宝宝别碰852070
  • 分娩时对付阵痛的几种姿势813905
  • 胎梦可预知生男生女?766246
  • “石女”口吞精致怀孕?695481
  • 非洲母亲苦难的生育过程(图)669083
  • 离奇!妇女怀孕三年生石头婴631522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日常如何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孩子究竟喜欢玩什么?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为什么那么难?您,是不是也常有这样的困挠呢?详细>>

怎么样保护好孩子的眼睛 8大水果对眼睛有好处

幼儿上了幼儿园之后。用眼的机会增多,这个时期如果不注意孩子的用眼卫生就可能发展变化成近视。对此,许多家长都重视不够。强调孩子抓紧学习多,……详细>>

孩子眼睛发蓝当心贫血来袭

不少父母都希望宝贝能有着像外国宝宝那样的金发碧眼,浑然天成一个洋娃娃,甚是可爱。但如果自家宝贝不是混血儿,莫名奇怪孩子的眼睛微微发蓝的话……详细>>

孩子眼睛发红怎么回事 可能是发炎了

在平时,很多家长一看到孩子眼睛红了就说是上火了,连忙给孩子服用下火的食物以及药物,但是很多效果并不明显。其实,孩子出现眼睛发红并不一定就……详细>>

孩子频繁的眨眼睛,要小心这6种疾病!

孩子各个器官组织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其中也包括眼睛,如果用眼不当,比如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则会使眼睛受到伤害,出现一些相关的症状,频繁……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