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患儿人数激增 被指看病难

2012-05-25 08:38:41      家庭医生在线

  当记者联系到郭女士,她正急着带孩子回医院,本来她的孩子已经结束了今天的检查,打了针回到家,可刚到家孩子又开始发高烧,郭女士只得再次折回医院。

  郭女士:就是说还要打几天针。打完针,我量了孩子的体温,还是有点烧,不算高烧。等回家我再量,就是39度了。

  永州市民郭女士和孩子已经是第二天到永州市中心医院就诊,和昨天一样,医院治疗手足口病的诊室依然人满为患。因为有了前一天的教训,郭女士等了一夜,才排到比较靠前的位置。

  记者:今天排队人还是很多是吗?

  郭女士:是的,我们是昨天晚上就排队了。我们昨天晚上没回去,一直在那儿排队,所以今天早上就看上了。

  永州市中心医院一位值班医生也表示,除了不断有家长将孩子送到医院,在其他医院就诊的孩子,也会不断被转到这里,这让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逐渐感到力不从心。

  医院工作人员:就是我们就是手足口病定点的医院,但其他的医院它能够诊还是会诊的。但就是下级医院它这个诊断的经验不足的话,它看到比较严重的会往上级,往我们这里转。

  郭女士告诉记者,在永州,只有中心医院一家现在收治手足口病患儿,所以这里的人才特别多,她不明白,这么多手足口病患儿,为啥不多开放几家医院?记者向永州市卫生局求证,得到的则是相反的回答。

  卫生局工作人员:还有附属医院和第四人民医院,有几个定点的医院。但是现在确实比较严重。像你说的那个中心医院,现在一天的门诊大概五六百个人。现在我们疾控中心每天都在抓紧上报。就是在走廊上也摆满了床铺,但是还是不够用,现在病人确实比较多。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可通过唾液传播 怎样护理手足口病患儿

在我们的生活中,幼儿园的家长是最害怕,幼儿园里面有手足口病的孩子了,因为这样自己的还是就有可能会被传染,那样就会给自己的孩子带来伤害。那……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有何症状 如何护理手足口病患儿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儿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孩子……详细>>

手足口病威胁患儿性命 五大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小儿手足口病虽然没有严重的临床表现,但是也有出现过脑炎,心肌炎患儿危害生命的个例,那么手足口病有什么危害?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儿手足口会传染吗 手足口怎么预防

手足口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如果感染手足口病最好隔离,并且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孩子进食腐败变质的食物,……详细>>

细数治疗手足口病的药物

手足口病用什么药?手足口病是人感染肠道病毒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病,皮损以侵及手掌、足跖、口腔为特点,初为米粒和黄豆大小的丘疹,丘疹很快转变为……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