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巧用果蔬治疗宝宝冻疮

2012-02-03 12:30:19      家庭医生在线

  

  冻疮是由于寒冷潮湿引起的皮肤局部微循环障碍,是冬天极为常见的皮肤病,轻者有灼热和瘙痒感,重者可出现水疱、溃疡。目前尚无治疗冻疮的特效药物,多采取药物外治疗法,现介绍几种不仅易于取材而且安全有效的疗法,各位冻疮患儿不妨一试:

  蒜泥法:

  紫皮大蒜捣烂成泥,敷以前发生冻疮的地方,过一昼夜后洗去。三至四天后再敷一次,便能有效地预防冻疮复发。

  生姜法:

  生姜30克放入热灶灰中2分钟后取出,趁热用刀切成薄片涂擦患处,每日2次,连用2周,可预防冻疮。

  葱根法:

  白葱根、茄根各100克,煎水洗患处,每日1~2次,数次见效。

  香蕉皮法:

  用香蕉皮搓手足易患冻疮的部位,早晚各一次,不仅能预防冻疮,而且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以上方法均适宜治疗未溃烂冻疮。

  山楂法:

  山楂适量烧熟后加白糖捣烂,敷患处。用于冻疮破溃者。

  蜂蜜法:

  蜂蜜涂患处,涂后用火烤。适用于冻疮破溃者。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儿童冻疮的防护与治疗

寒冷季节,常常可以看到孩子的手脚等部位出现冻疮。那么,造成儿童冻疮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 详细>>

寒冬季节宝宝要预防冻疮 妈妈须知三大妙招

寒冷的冬季要做好预防冻疮的措施,由于宝宝皮肤娇嫩,要注意宝宝皮肤保暖,外出时要戴好手套、耳罩和围巾,不要频繁的给宝宝洗澡,否则会导致宝宝……详细>>

宝宝为何会长冻疮 宝宝长冻疮怎么办

宝宝冬季容易长冻疮,又痛又痒让宝宝很不舒服,会影响他们的饮食和精神状态。所以,家长们应该掌握一些护理和治疗宝宝冻疮的小知识,让宝宝能够早……详细>>

冻疮为啥易年年复发

冻疮是一种发生于寒冷季节的末梢部位皮肤局限性淤血性红斑性疾病,是冬季常见病,一般在气温10℃以下的湿冷环境中发生,好发部位为手指、手背……详细>>

治冻疮偏方,管用吗?

“网上的偏方说,开水泡鸡屎能治冻疮。可我担心这些偏方到底能不能用。”昨天,读者小王说,他的手这两天冻得有些红肿,在一家健康卫生网站搜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