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节期间宝宝的五大防护措施

2012-01-12 19:25:07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期间宝宝的五大防护措施

  虽然春节期间宝宝健康隐患多多,但是妈妈们也不要担心,专家支招,五大防护措施帮助宝宝健康过大年。

  第一,春节期间各家都准备了很多美食,再加上年前年后聚会不断,宝宝吃多了积食消化不良是很常见的,而且吃的过多,宝宝不能完全吸收,加上宝宝本身体制偏热,营养堆积导致食积发热引发宝宝上火。妈妈们要注意春节期间,尤其是聚会时要格外注意宝宝饮食,尽量控制宝宝少吃零食,最好不要吃油腻、油炸等高热量食物,多吃蔬菜,多吃水果,正餐最好能荤素搭配,均衡营养的同时也能有效的预防上火。

  第二,一旦发现宝宝上火,一定要及时服用清火药物,在此专家介绍了三公仔小儿七星茶,纯中药制剂儿童专用去火药,其处方中含有的山楂、稻芽消食健脾、帮助消化,防止宝宝食积发热;薏苡仁清热利湿,淡竹叶清心火利小便,热从便出,能够安全有效为宝宝去火。即使平时宝宝没有明显的上火症状,适量冲服三公仔也能有效的预防宝宝上火。

  第三,适量的户外运动对宝宝的健康是有利的。不要因为担心宝宝着凉就杜绝宝宝的户外运动。适量的户外运动以及户外的冷空气能够很好的锻炼宝宝的呼吸系统,更利于宝宝的抵御感冒的侵袭。同时也要注意宝宝的保暖衣物,不要穿的过多,影响宝宝运动。

  第四,要多给宝宝喝水,很多妈妈认为宝宝已经喝的够多了,但是专家解释,可乐、果汁等并不能为宝宝成长提供足够的水分,多喝些白开水更利于宝宝的水平衡,同时也能促进宝宝的新陈代谢,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第五,春节喜庆宝宝好奇心又重,宝宝被烟花爆竹等伤及的事情时有发生。专家再次提醒家长们注意,尽量不要在有宝宝出现的场合燃放烟花爆竹,也不要将家里的烟花爆竹等在宝宝能够触及的地方。

  做好宝宝健康防护五大措施,和宝宝一起快快乐乐过春节喽!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期间儿童意外伤害多 家长应做好这4点安全防护措施!

过年有很多好吃的、好喝的,还有好玩的,穿新衣,放鞭炮,孩子们最是开心。但是在享受开心氛围的同时,家长们万万不能忽视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问题……详细>>

春节期间宝宝的健康食品有哪些

春节期间,吃大鱼大肉,生猛海鲜之时,也一定要多吃以下十种健康食品。第一是番茄,番茄能够大幅减少患摄护腺癌等癌症的机率,它还是最佳的维他命……详细>>

春节期间不宜备孕的原因

想要备孕的年轻夫妻应该要等到春节过后再开始哦。春节期间,去亲戚家拜年或全家团聚,这个时候难免都会喝酒抽烟,这是不利于怀孕的哦。除此之外,……详细>>

春节期间,准妈妈们应拒绝外食

春节到了,在这欢天喜地的传统节日里,作为特殊人群的孕妇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王欣主任指出,孕妇在节日期间应时刻为腹中宝……详细>>

宝宝春节期间病了怎么办?教你3种常见疾病的护理方法!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不知道大家都有没有抢到回家的车票,尤其是对于有了宝宝的家庭来说,要特别注意交通工具的选择。孩子的体质比较弱,在人流密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