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惊跳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

新生宝宝睡觉总是惊跳怎么办?

2011-12-24 14:24:4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出生20多天了,睡觉时常常会一惊一乍的,表现为双手向上张开,又很快缩回,有时还会会哭一下。

  这就是惊跳,她们想问是由于缺钙还是因为被惊吓到了,会不会有危险?有什么办法呢?

  惊跳的原因是什么?

  新生儿“惊跳”是由于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兴奋抑制过程还不完善,受刺激后易引起兴奋,在遇到强光、大声、震动或者移动他的身体时都会使宝宝惊跳,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会影响智力发育。随着月龄的增大,大脑发育不断完善,这种不自主的惊跳就会逐渐减少,一般来说到3、4个月时就会慢慢消失。

  宝宝惊跳时该怎么办?

  既然宝宝惊跳是正常的反应,有些妈妈就问,宝宝惊跳时要做什么吗?这样,在新生宝宝惊跳时,妈妈可以用手轻轻按住宝宝身体任一部位,进行轻轻的安抚,都可以使其安静下来。

新生宝宝睡觉总是惊跳怎么办?

    新妈妈要学会听懂宝宝的哭声

    刚出世的婴儿最伟大的创举就是哭,用哭来表示他的诞生。哭表达许多含义,如:高兴、愤怒、饥饿、口渴、疼痛、恐惧等等,哭是婴儿与父母亲交流的方式。

    新生宝宝就要开始培养听力

    宝宝喜欢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还是喜欢有一些声音的环境呢?新生儿从一开始就希望对声音有敏感。

    宝宝长“马牙”该怎样护理?

    马牙语出《万病回春》。又名上皮疹。即初生儿齿龈上呈散在的淡黄色若米粒大小的圆形结节,内含脂肪渣,往往因妨碍吮乳而引起啼哭。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时惊跳是正常现象吗?如何认识宝宝的睡眠?

宝宝睡觉时惊跳是婴儿时期的一种普遍现象。宝宝的睡眠问题牵动着父母的心。孩子如果睡眠差,会影响智力和身体发育,影响孩子的将来。而在各种睡眠……详细>>

宝宝睡觉不安稳怎么办?新生儿睡觉不踏实

宝宝睡觉不安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新生儿睡觉不踏实,会影响到宝宝的成长发育,那么,宝宝睡觉不安稳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睡觉头出汗怎么办

宝宝睡觉头出汗怎么办?宝宝晚上睡觉头出汗,找出原因最重要,暂无较为明显的危害。详细>>

4原因导致宝宝睡觉打呼 宝宝睡觉打呼怎么办?

宝宝睡觉打呼是怎么回事呢?妈妈发现幼儿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打呼的现象,是宝宝生病了吗?如果,孩子睡觉打呼很频繁的话就要到医院接受检查了哦,……详细>>

孩子睡觉也会落枕吗 宝宝睡觉落枕怎么办

孩子落枕其实比较常见,多数都与睡觉姿势有关,因此治疗的同时要注意调整好孩子的睡姿,在睡觉的时候多注意保护好颈部,这样才可以预防孩子出现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