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流口水未必是坏事

2011-11-28 10:57:08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流口水未必是坏事

  孩子一直流口水该怎么办?

  宝宝总是流口水 把握吸吮发育黄金期

  宝宝流口水,妈妈有对策

  孩子睡觉爱流口水是病吗?

  网友: 我家宝宝9个月了,辅食也添加得很好,可是他老流口水,怎么办?

  专家:宝宝流口水未必是坏事,因为流口水有帮助消化、清洁口腔的功能。如果孩子流口水的现象不严重,家长则不需太在意。

  在新生儿时期,孩子的唾液腺不很发达,这时口水分泌量较少。

  到了5个月至3岁之间,宝宝的口水分泌量会明显增多,流口水往往是受口腔中残留食物的刺激,而且婴儿口腔不深,不能自动节制口水,所以口水常从口中流出来。尤其是6个月左右的婴儿,牙齿快要长出来,对牙床神经有刺激,会引起口水分泌量增加。

  总体来说,孩子流口水一般不需要治疗,随着孩子的年龄增大,这种情况会逐渐好转。

  但是如果口水流得特别严重则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看口腔内有无异常病症,以及查看吞咽功能是否正常。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辨别疾病引起的流口水

现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还是老年人,都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睡觉会流口水,而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孩子睡……详细>>

小孩子流口水或许在长牙 流口水还有它的好处?

小孩子流口水怎么办是最让父母烦恼的。宝宝的口水总是如潺潺泉水般不断地涌出,稍稍忘记擦拭,衣服就湿了一片。而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小孩子流口水……详细>>

孩子一直流口水该怎么办?

现在1岁7个月的康康,从3个月时就开始流口水,一直到现在,每天都流,睡觉时不流,喝过化积口服液,吃过调理脾胃的中药,也用中药在脚上贴敷过……详细>>

睡觉流口水原因知多少 孩子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现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还是老年人,都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睡觉会流口水,而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宝宝睡觉流……详细>>

孩子为什么总是流口水?

作为新妈妈的你,是否已经注意到了宝宝流不完的口水,像“河水泛滥”一样?你是不是也因此而感觉苦恼呢?来跟我们一起看看有关流口水的“秘密”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