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得流感后该怎么护理?

2011-10-08 01:59:4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得流感后该怎么护理?本文一一告诉你

  宝宝得流感后该怎么护理?吃、睡、养等等都有啥讲究呢?以下一一为您解答:

  母乳喂养、饮食平衡

  6个月以下的宝宝最好进行母乳喂养,母乳中的天然免疫成分可以保护宝宝安然过秋冬。开始添加辅食和稍大的宝宝,要特别注意营养平衡,蔬菜、水果、牛奶以及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都要全面摄入,这样才能有效增强宝宝对疾病的抵抗力。同时可让宝宝多喝些白开水,以增加宝宝机体代谢废物的排除,预防感冒。

  保证充足的睡眠

  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也是提高宝宝免疫力的好方法之一,睡眠不但要有足够的时间保证,还要讲究质量。

  宝宝房间的气温保持在16℃~24℃,注意室内的适当通风,睡前适当安抚宝宝等都对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有利。

  养排结合

  多吃蔬菜和水果,饮食也要注意口味清淡,应选择易于消化的食物,不要给宝宝吃生冷、油腻及刺激性的食品,同时也要想办法保持宝宝大便通畅,尿量正常,以使体内毒素尽快排出。

  按摩放松

  感冒会引起宝宝全身乏力不适,父母可以按摩宝宝的头部、颈部、肩部、背部、臀部、腿部。如果宝宝年龄太小,骨骼稚嫩,还不适合按摩,父母可以轻轻地揉捏他的四肢,这样也会使宝宝感到放松。

  预防二次感染

  病愈后到2周内宝宝的抵抗力仍较差,应注意让他休息和补充营养,并要预防其他病原体(包括流感病毒的其他亚型)再次感染宝宝。

  定期消毒

  要定期给居室和家用物品消毒,消灭病毒病菌。

  注射疫苗

  每年应给宝宝注射流感疫苗。目前国内常用的是流感灭活疫苗,通常是三价疫苗(2个甲型流感株、1个乙型流感株),其安全性好、免疫原性强,不良反应少。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感季节来了 家长们如何预防宝宝得流感?

广东现已进入流感流行季节,家长们注意不能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否则很容易染上流感病毒。如果孩子患上了流感,有什么症状呢?家长可以如何预防孩……详细>>

宝宝流感的居家护理原则

在冬天,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学龄前儿童抵抗力差,就成为最容易感染流感的人群。作为妈妈要及时辨别出学龄前儿童感冒和流感的区别,只有这样才不会……详细>>

揭!5种食物可帮助宝宝防流感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宝宝的身体抵抗能力差,自然也是流感最容易攻击的对象之一。所以,为了让你的小宝宝不得流感,平时的饮食一定要多下工夫哦……详细>>

多喝蜂蜜水防宝宝流感 宝宝患流感了怎么办

宝宝的身体健康一直是家庭里最最关心的,毕竟现在家庭都只有一个宝宝。如果宝宝生病了,家里人肯定跟着着急。既然这样,我们来看一下,春季容易出……详细>>

7个小偏方助宝宝有效防流感

春季宝宝很容易得流感,这时候的宝宝,出门应该带口罩,平时在室内也应该注意保持通风,勤洗手,保持卫生很重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