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3岁下宝宝O型腿 无需通过特殊治疗

2011-10-29 23:56:13      家庭医生在线

  

3岁下宝宝O型腿 无需通过特殊治疗

  在3岁以下的婴幼儿中,膝内翻相当常见,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多注意观察即可。

  如果双腿的“o型腿”不对称,或者角度过大,或是不合乎生理年龄变化的孩子,就有可能属于病理性“o型腿”。由于缺乏维生素d导致的“o型腿”,一般可分为轻度、中度、重度三个等级。

  轻度,通过改善饮食、注意营养即可改善。除了补充维生素d和保证钙质的吸收,还要使各方面的营养均衡,给钙质吸收提供良好的基础。

  中度的腿部畸形,则要进行治疗干预,采用肌肉注射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的方法,同时改善饮食营养,多注意户外运动。

  重度的腿部畸形,除了注射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注意饮食营养、户外运动,还要定期进行检查,直到发育基本定型为止。

  如果o型腿仍然得不到很好的纠正,可以进行手术矫正:

  1.手术矫正

  手术适应于o型腿程度非常重,或者已经并发骨性关节炎,出现关节疼痛的患者。手术的好处是被动治疗,矫正立竿见影,不需要恒心和坚持。缺陷是手术技法不同,大多需要截骨,痛苦和风险大,费用高。

  1)外固定器加胫骨结节倒u形截骨术。

  这种方法优点主要有:截骨术操作简单、安全、骨愈合快,不容易出现延迟愈合,采用外固定器便于掌握整形矫正时的角度,可使骨愈合角度准确,调整也方便。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可以下地活动,下肢肌肉不会出现萎缩。

  2)胫骨结节倒u形截骨术,术后管形石膏外固定。

  据统计,o型腿畸形完全矫正率可达70%以上。

3岁下宝宝O型腿 无需通过特殊治疗

  婴幼儿O型腿与纸尿裤的关系

  虽然目前没有确切证据和调查数据表明纸尿裤就是造成目前O型腿儿童增加的主要原因。但是纸尿裤尤其是加宽、加大、加厚、设计不合理的纸尿裤,的确存在极大可能性。


  宝宝O形腿与子宫内姿势有关

  据了解,一位名为军妈的网友在宝宝村发帖求助:她的宝宝从一出生起,家里的大人就觉得他有点O形腿。不过军妈的同事告诉她自己的宝宝生下时也这样,等到长大一些就好了。


  总翘二郎腿影响孩子脊柱发育

  一个班级一两个孩子“斜肩膀”,这样的娃还真不少。中小学生的脊柱侧弯发病率已达3%,而女孩更易患此病。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O型腿是如何形成的 必知的家庭矫正方法

宝宝0型腿怎么办?有家长发现,孩子走路时出现0型腿,O型腿该怎么矫正?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宝宝在刚学走路的时候,出现的0型腿,到长……详细>>

孕期营养不足会导致宝宝O型腿?还有这3大诱因要警惕!

罗圈腿也就是O型腿,轻微的O型腿除了会让人的身体形看起来不太美观,还会导致关节内侧软骨面出现磨损,严重者甚至出现膝关节疼痛、影响正常走路……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宝宝o型腿 看完后有的家长该自责了!

O型腿是骨科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生活中之所以有众多O型腿患者,主要还是人们对该疾病的认知还不够。事实上,O型腿大都是是后天慢慢形成的……详细>>

生理性黄疸无需特殊治疗

一般来讲,生理性黄疸程度不重,对孩子的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不需要特殊处理。只需要多晒晒太阳,便可在两周内自然消退—其原理实际上与医疗干预中……详细>>

新生宝宝“O”型腿妈妈不必太过担心

以往很多宝宝出生后,妈妈都要给新生宝宝捆腿,担心宝宝长大后会成“O”型腿。其实,并不必担心。 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