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规定宝宝睡觉时间 让宝宝安心睡觉的6大法宝

2011-10-19 00:01:13      家庭医生在线

让宝宝晚上安心睡觉的6大法宝

   1、规定睡觉时间

  一旦给宝宝规定好上床睡觉的时间就不要改变。即使这时爸爸刚好进家门或者叔叔来作客也不允许宝宝多呆一会儿。睡觉的时间越明确,宝宝就越容易按时去睡觉。但不要把“天黑了”当作宝宝上床睡觉的标准,因为夏天白天很长,这种说法会引起麻烦。

  2、尽量使宝宝感到安心

  小宝宝,尤其是学走路的宝宝在熟悉的环境中会感到安心。他们喜欢从某种固定的程序或物品中获得安全感。例如,有的宝宝喜欢每天晩上把他的蓝色小锤子放在床上;有的宝宝在回房间睡觉前必须吻每个人,然后还要每个人到床前吻她;还有的宝宝要把洋娃娃放在身旁,还给它盖上毯子。这些都可以帮助宝宝离开亲人,进入梦乡。不要取笑宝宝的这些行为,也不要加以限制,但是不要让宝宝拿到床上去的东西太多,因为有些宝宝很善于创造出一系列的告别活动,这样他们足足可以磨蹭上15分钟。

  3、培养宝宝按时睡觉的习惯

  宝宝们喜欢预先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所以固定的睡觉准备活动会使宝宝想到上床睡觉的时间要到了。

  4、让宝宝讲出恐惧与担忧

  很多宝宝都会在晩上感到害怕和担心,爸妈要弄清宝宝害怕和担心的原因,这样就可以减轻他的焦虑,让他安心入睡,也可以轻轻抚摸他的背让他安心。

  5、解决宝宝夜间出房间的问题

  用了不少时间把宝宝安顿在床上睡觉了,可是还不到10分钟,他又跑回客厅向你要果汁,为此你该想想办法将宝宝留在房间里。

  6、奖励

  习惯一旦养成,纠正起来是比较困难的,因此在培养宝宝晚上睡觉的好习惯时,有必要给宝宝奖励。开始时每晩均给予奖励,如第二天晩上多看一个电视节目,睡前给宝宝铺上漂亮的床单,枕头上放一块巧克力或一块精致的点心;还可以让宝宝攒分,用若干分换取一份大奖。奖励会使宝宝感到愉快,从而产生经常这样做的愿望,当宝宝按需求去做了就要按说好的条件奖励他,但是需注意答应了就一定要兑现。

孩子胃口差别急着吃开胃药 先确定孩子是否消化不良

  孩子爱睡觉 多睡有利长高吗?

  都说“睡眠充足的孩子长得高”,这是完全正确的科学事实。一方面,睡眠可使大脑神经、肌肉等得以松弛,人平躺在床上,下肢从纵向的重力作用中得到解脱,骨骼就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有利于关节骨骼的伸展生长;另一方面,生长激素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左右。那么生长激素在促进长高当中有何规律呢?


  为何胖宝宝睡觉容易鼾声如雷

  儿童患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人数不少,甚至一些出生不久的小BB也会打鼾。肥胖以及喉软骨发育不良是儿童睡眠呼吸障碍的原因,另外,扁桃体或腺样体肥大也会引起小孩子打鼾。


  警惕!开灯睡觉影响宝宝身高

  专家提醒,开灯睡觉很会可能直接导致你的孩子将来长不高。睡眠质量不好的孩子肯定长不高,睡觉时最好不要开灯,长期在灯光下睡眠的孩子不仅睡眠质量差,还会成倍增加患近视的几率。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原因导致宝宝睡觉打呼 宝宝睡觉打呼怎么办?

宝宝睡觉打呼是怎么回事呢?妈妈发现幼儿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打呼的现象,是宝宝生病了吗?如果,孩子睡觉打呼很频繁的话就要到医院接受检查了哦,……详细>>

宝宝睡觉时突然大哭 可能是这5个因素导致的

宝宝哭闹是常见现象,但是宝宝晚上睡觉时好好的突然就大声哭起来,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这种情况可能是受到惊吓引起的,家长最好了解宝宝睡觉时哭闹……详细>>

宝宝睡觉老是不安是什么原因 宝宝睡觉不安怎么办

宝宝的身体健康是很多妈妈最担心的问题,宝宝稍有什么异常就会误以为是什么疾病发生了。有一些妈妈会发现宝宝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老是会动来动去,像……详细>>

宝宝睡觉时要注意哪些事情?有哪些禁忌事项?

小宝宝的睡眠时间长,一般能达到20个小时以上,宝宝只有得到充足的睡眠才能够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让大脑得到更好的休息,那么宝宝睡觉时应该注……详细>>

孩子睡觉也会落枕吗 宝宝睡觉落枕怎么办

孩子落枕其实比较常见,多数都与睡觉姿势有关,因此治疗的同时要注意调整好孩子的睡姿,在睡觉的时候多注意保护好颈部,这样才可以预防孩子出现落……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