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给孩子选怎样的裤子最合适

2009-12-17 04:21:21  来源:华商报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瑞典有媒体报道说,当地学校由于认为低腰裤会带来卫生问题,因而要禁止小学生穿着低腰裤。一条裤子,影响能有这么大吗?方便的开裆裤、帅气的背带裤、时髦的牛仔裤,哪一种才是既漂亮体面,又不影响生长发育的呢?

  开裆裤

  1周岁以内的宝宝要选择方便换尿布的开裆裤,宽松舒适。为避免裤腰的松紧带勒得太紧,可选择有背带的开裆肚兜裤,还能保护宝宝的肚子不受凉。

  满裆裤

  孩子长到1周岁以后,自我控制能力逐渐增强,家长应有意识地培养他们的基本自理能力,以及对大小便的控制能力。因而此时就可以给他们换下开裆裤,改穿满裆裤。

  满裆裤可以很好地保护宝宝的皮肤免受四周细菌和冷风的侵害,腿脚活动方便且又保暖。这也是小宝宝外出使用尿不湿时的好选择。满裆裤应选方便脱换的款式,尽量避免带拉链的裤子,松紧带的裤子应注意松紧度,以不勒出红印为宜,否则易影响其生长发育。

  背带裤

  背带裤对孩子的身体没有任何束缚,还能避免肚子着凉,也适合爬行的宝宝,不会让肚子直接紧贴地面摩擦,减少了细菌入侵的机会。此外,在宝宝的生长过程中,只需调节背带的长度就能跟上他的成长速度。

  连体服

  连体服可爱实用,宝宝穿上四肢活动也很方便。在他们的爬行期,连体服合身服帖,没有太多累赘的东西,不会影响宝宝爬行的兴致。最好穿扣子在两边或肩部的款式,不要选前面有扣的那种,以免硌痛宝宝娇嫩的身体。但生长速度较快的宝宝要注意衣服的大小,一旦发现太小太紧应立即更换,不然易影响骨骼发育。

  牛仔裤、低腰裤等时髦款式

  一刻也闲不住的孩子穿低腰裤往往影响运动,也未必舒服,在跑、跳等过程中露出腰腹,既易着凉也不雅观。而太紧的牛仔裤会影响血液循环。所以李海鹰建议家长,在给孩子买衣裤时不要过于追赶时尚,应以实用、舒适为宜。

(责任编辑:方徽雯 )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