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夏季预防“红眼病"

2009-05-19 10:00:00  来源:广州市儿童医院  作者:眼科副主任医师 冯光强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夏天的到来,经常可以看到家长急匆匆带着“红眼”的小孩到眼科就诊,这就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急性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发作的感染性眼病,多数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或流感杆菌感染引起的,表现为眼红、分泌物多,有时痒;儿童多数由于接触不卫生的东西引起,如沙土、游泳池水等,有些伴随发热、感冒、其他炎症,有传染性,多通过接触传染,治疗病程3~7天。

    急性结膜炎的治疗主要是抗生素眼液如氧氟沙星、妥布霉素眼液滴眼治疗,加上洗眼效果更好,如有其他炎症伴发可以加口服抗生素治疗。同时,要注意患儿用的毛巾、枕巾、被单等最好单独使用和单独清洗,可以加些消毒剂或高温消毒后再使用,以防交叉或重复感染。

    “红眼病”不是一种可怕的眼病,只要平时多教育小朋友讲卫生,不用脏手揉眼,不接触易感染的东西和其他患病的小朋友,有不适及时就诊就可以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 杨勇

  • 姚鹏

  • 李正斌

  • 陈姬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