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孩子经常口臭怎么回事?四个原因让你知道

2023-05-21 09:45:36      

一般孩子身上是奶香的,让人闻着就舒服,但有些孩子因为口腔有异味,大人在靠近时总感觉难闻。孩子口臭是一种常见现象,导致孩子口臭的原因有以下这些,父母如果发现孩子口臭应对症采取措施。

孩子经常口臭是怎么回事?

1、口腔清洁不到位

目前有80%的孩子口臭都来源于口腔清洁不到位。因为口腔内的气温比较高,而且口腔比较湿热,各种食物残渣残留在其中易滋生细菌,细菌在发酵后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形成口臭。对于较小的孩子父母要帮助他们清洁口腔,如果是年龄较大的孩子,要教会他们正确的刷牙方式并且做到早晚刷牙,清理口腔。还要教孩子学会正确使用牙线,可以将牙刷没法刷出来的食物残渣清除干净,减少细菌滋生。

2、有蛀牙等口腔疾病

孩子如果存在蛀牙、牙龈炎等口腔疾病,同样会出现口臭,各种口腔疾病会让口腔滋生大量细菌,形成难闻的气味。要带孩子到牙科,进行针对性治疗,如果是蛀牙,要及时补好,如果是牙龈炎应采取措施,并且后期定期检查。

3、口腔过于干燥

口腔会不断分泌唾液,清理口腔中的细菌,唾液在流动的过程中还可以将口腔内的微生物以及食物残渣冲洗掉。当唾液分泌量减少,口腔内的唾液流动量会减慢,嘴巴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大部分孩子比较好动,容易出汗,身体容易缺水,出现唾液分泌量减少。要让孩子适当补充水分,尤其是孩子在大量运动时,另外平时多给孩子吃瓜果蔬菜,可以补充水分。

4、有呼吸系统疾病

如消化道、呼吸道出现异常,有感冒、鼻炎、肠胃功能紊乱等疾病都会导致嘴巴有异味,应带孩子做相关检查确诊疾病,再根据疾病采取措施。如果是感冒、鼻炎可通过清理鼻腔清除细菌,减少异味。如果是肠胃功能紊乱,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双歧杆菌或者益生菌等药物调理。

温馨提示,父母平常要多观察孩子的口腔,口腔有异味提示着出现问题。一旦发现孩子口腔有异味应寻找原因采取措施,并且在平时少给孩子吃辛辣、刺激以及气味大的食物,以免加重口腔异味,也能减少其他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口臭 儿科疾病 孩子经常口臭的原因

孩子口臭你知道原因吗 答案在这里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导致孩子口臭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口臭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注意卫生造成的,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早晚……详细>>

孩子口臭怎么回事?是蛀牙吗?这3个原因了解下

孩子是最天真可爱的,他们身上所携带的奶香味也让家长爱不释手。而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在孩子发牙后很多父母会发现孩子口中带有臭味,使他们疑惑。……详细>>

滥用抗生素让孩子有口臭 口臭治疗选择小小偏方

正常情况下,宝宝的口腔总是清新无味或者是散发着淡淡奶香的。当宝宝出现口臭时,家长需要引起注意,这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口臭……详细>>

如何解决孩子口臭问题?

孩子口臭可能是积食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引起的,父母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并且要及时调节孩子的肠胃功能,……详细>>

谁说孩子不口臭 口臭都是它们惹的祸

儿童口臭主要是不良习惯引起的,饮食不均衡容易诱发孩子口臭,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多让孩子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