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出现高热惊厥怎么办?父母得做好这4步处理措施!

2023-02-24 09:54:33      

小宝宝身体的调节能力还没有完善,发烧的温度急速上升的话,身体难以调节过来,就很有可能会发生高热惊厥的现象。有很多家长在看到宝宝高热惊厥后,都会自乱阵脚,无法保持镇静为小宝宝处理惊厥反应,宝宝出现窒息的风险性也由此而增加。

宝宝高温惊厥应当如何正确处理?

1、侧过头来

在宝宝发生高温惊厥时,可能会发生呕吐的情况。为了避免呕吐物进入到宝宝的气道内,早产宝宝出现窒息的风险性增加,因此父母可以把宝宝的头部偏向一侧,让口腔中的分泌物可以顺利的流出来。在宝宝呕吐完之后,可以使用一块干净的毛巾给宝宝擦干,以此来避免异物吸入。

2、松开衣被

在宝宝发生高温惊厥后,父母应当把宝宝身上的衣物松开,同时也需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呼吸,查看宝宝是否有呼吸频率发生异常。如果发现宝宝的呼吸过于急促,那么很有可能是提醒体内的血氧饱和度较低,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死亡。而对于宝宝身体上过于厚重的被子,也是需要尽早拿开,以免宝宝的体温过高,导致高温惊厥的时间太长。

3、保护身体

在宝宝发生高温惊厥时,身体也会出现抽搐的情况。在这个过程中,宝宝很有可能就会从床上摔下来,也可能会撞到床上的物品等。因此父母就需要注意宝宝周围环境的安全,避免在床上放置过多的玩具,尖锐的物品更是不要放在宝宝的身边,以免不慎将宝宝的皮肤扎伤。在宝宝发生高温惊厥时,父母尽可能让宝宝平躺的在床上,还需要保护宝宝的口腔,以免不小心吞入异物或者是把舌头咬伤。

4、及时降温

宝宝发生高温惊厥,通常是由于体温过高造成的。父母应当及时给宝宝做降温工作,可以使用毛巾蘸取温水给宝宝擦额头、腋下、颈部等部位,来帮助宝宝快速的降温,高温惊厥也就会随之而停止。在宝宝高温惊厥停止后,需要重点观察宝宝的生命体征,必要的情况下,还是需要及时呼唤救护车,送到专业医院中治疗。

在宝宝发生高温惊厥后,只要父母进行正确的处理,在一段时间之内,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再发作第2次的。但如果宝宝反复发生高温惊厥,或者是持续的时间超过5分钟,那么很有可能就提醒是身体中的某些病变导致的,需要父母带宝宝尽快到医院中就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高热惊厥的处理措施 高热惊厥

小儿高热惊厥危害大 宝宝惊厥可预防!

小儿高热惊厥会让父母特别惊慌,了解高热惊厥的一些预防措施,对于父母和孩子都是有好处的,小儿高热惊厥要注意正确预防措施,下面我来教大家该怎……详细>>

孩子出现高热惊厥如何处理?

指导专家: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康复科 罗鑫刚医师详细>>

宝宝高热惊厥症状有哪些?发烧惊厥对孩子的影响大吗?

高热惊厥是多出现在婴幼儿的症状,6个月大至4岁的婴幼儿,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阶段的婴幼儿,发病的原因多于呼吸道感染和身体其他部位的感染有关……详细>>

小孩子高热惊厥伤害大 做好6大措施来预防!

小孩子感冒发烧是常见的小儿疾病,其中部分小孩发热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出现惊厥症状。小孩子出现高热惊厥,一般发生在1岁到5岁之间,超过这个……详细>>

小儿高热惊厥能预防吗?

对高热惊厥的预防性治疗,以往多主张用苯巴比妥(鲁米那)或丙戊酸钠持续给药的方法治疗。这虽然有效,但长期使用太麻烦,似无必要,而临时用药效……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