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孩子患了手足口病怎么办?积极做好这5点好得快!

2022-11-03 08:51:34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疾病,大多是因为不注意饮食卫生导致的,这种疾病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但是孩子患上手足口病的几率相对比较高,症状也比较明显,比如大量的丘疹、咽喉疼痛、高烧等,因此掌握孩子患了手足口病之后的处理方式非常重要。

孩子患了手足口病怎么办?

1、及时就医

发现孩子出现了手足口的相关症状之后,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以便进行针对性得治疗,对控制病情有很大的帮助,避免更严重的情况发生,也能够让孩子少承受一些痛苦。

2、做好隔离工作

手足口病是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疾病,因此孩子患了此病之后,要做好隔离工作,尤其是家中还有另外一个孩子的情况下,无论睡觉还是饮食都要分开,同时还要对孩子的衣物进行消毒,一般需要隔离14天左右。

3、消毒

接触过孩子口腔以及手和脚的物体,要进行彻底的消毒,能够用消毒剂浸泡的,尽量用消毒剂消毒,不可以使用消毒剂的物质,则要在阳光下晾晒至少6个小时,能够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4、注意饮食

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最容易出现的症状则是高烧,因此家长要多给孩子喝一些温开水,并且吃一些清淡而且富含营养的食物,尤其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要适量多吃一些,比如牛奶、鸡蛋汤等。

5、注意口腔护理

大多数孩子患上手足口病之后都会出现口腔疼痛、流口水的情况,此时孩子会因为疼痛以及不适而变得暴躁,甚至会大哭大闹,此时不但要安抚孩子的情绪,而且还要用生理盐水帮助孩子漱口,使口腔能够保持清洁卫生,对缓解疼痛以及疾病的治疗都有一定的帮助。

温馨提示

手足口病也是可以预防的,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的瓜果蔬菜要用流动水彻底的洗干净,肉类食物要彻底煮熟,而且要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如果已经患了手足口病,则要及时带着孩子就诊,同时做好隔离工作,回家休养期间,要对孩子的物品进行消毒,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多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而且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对提高免疫力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还要做好口腔护理工作,对缓解口腔疼痛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的应对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找上宝宝 怎么做让宝宝好得快

手足口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儿童更容易患有手足口,一旦孩子感染手足口,最好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并且需要与外界隔离,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详细>>

儿童患有手足口病怎么办?要做好这5点来应对!

手足口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儿童的手脚或者口腔黏膜会出现溃疡,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痊愈。若是孩子持续性的发高烧,同时伴有恶心呕吐,情绪激……详细>>

儿童手足口病怎么办?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

手足口病是儿童时期比较多发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尤其是在夏季跟秋季的时候,比较容易出现,因为小孩子本身的抵抗力比较差,而这种疾病的传染性又很……详细>>

孩子手足口病家长怎么办? 手足口病怎么预防?

手足口病(hand-foot-mouth disease, hfmd)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者症状……详细>>

须知手足口病表现症状 做好3方面远离手足口

手足口病情严重的话会导致精神萎靡,喜欢睡觉,烦躁不安,惊跳,抽筋,呕吐,昏迷,甚至死亡。所以家长朋友一定要及时的了解宝宝手足口病的症状。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